洛城家暴比率激增 警方:要報警!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訊】洛杉磯市在過去一年中總犯罪率下降,但是與去年同期相比,家庭暴力案件卻增加了一千三百多起,近期,全美橄欖球聯盟(NFL)的多名職業球手陸續爆出家暴案件,促使民眾更關注家庭暴力議題。

2014年9月19日,洛杉磯市警局局長查理•貝克在媒體發佈會宣佈,十月將進入「全美家庭暴力認知月」(Domestic Violence Awarness Month),屆時有許多人會穿著或佩戴紫色裝飾聲援。

家庭暴力的負面影響極其深遠,在美國平均每週有九名女性被配偶或伴侶槍殺。

洛杉磯市律師Mike Feuer:「在洛杉磯,法律規定家暴罪犯嚴禁擁有槍枝。」

家庭暴力會使孩子有永久性的精神創傷。

洛杉磯市律師Mike Feuer:「腦科學家告訴我們,這些孩子會有永久的生物潛在抑制性(biological potential intentitive),因為他們的大腦再不會發育,或者不會自然發育,因為有創傷。」

在家庭暴力背景下成長的孩子,加入幫派的機會也更高。

洛杉磯市律師Mike Feuer:「不僅如此,如果你跟幫派成員關係密切,萬一成為暴力受害人,也不敢輕易報警,因為害怕遭到報復。」

但警察局長查理•貝克表示,不應怪罪家暴受害者隱瞞家庭暴力。

洛杉磯市警局局長查理•貝克:「受害者經常陷入困難的抉擇,我要救我自己,還是毀掉家庭?」

洛杉磯警方呼籲民眾,如果遭到家暴要撥打家暴熱線,受過訓練的接電員會了解你的難處和顧慮。

若情況緊急撥打9-1-1報警。
南加家庭暴力熱線:1-800-978-3600
全國家庭暴力熱線:1-800-799-7233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