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關注華人耆老精神健康組織成立

加拿大被称为老人和孩子的天堂,但老人的精神健康往往受到忽视,安省約克區今天成了了第一个華人耆老精神健康關注組織,希望大家提高老人及其家人對精神健康的關注。

失智症亲人 林悦: 我婆婆本身四年前就有失憶症,我公公是去年,我們本來也不太知道失憶症的情形和問題在哪裡,後來去年我們住在一起之後才比較了解失憶症的這種行為。

據加拿大阿爾茨海默氏症協會統計,在未來30年,加拿大失智症患者數目將增加約一倍。

頤康何黎靄雲中心 行政總監 吳婷婷: 其實失智症是有很多很多的,有癡呆症,比如中風的老人家,有帕金森病的也可能有失智症,所以很多人不知道以為失智症只是癡呆症,其實不是。

吳婷婷表示,如果家中有老人家出現記憶力減退,情緒不穩定,做出不正確判斷,焦慮,或出現幻想等一些行為時,子女应该重視起来。

精神病學教授Sadavoy表示,失智症在目前並沒有完全治愈的方法,只能採用一些介入辦法來保持穩定。

精神病學教授 Joel Sadavoy: 如果你有肥胖症,或者是高血壓,超重,或者是有很大的焦慮,其實都更易於得失智症。

Sadavoy教授表示,家人如果可以看護培訓對失智症病人更有幫助。

失智症亲人 林悦:那我們的問題就是通常老人家都不太願意承認自己有問題,所以我們做子女的就是要鼓勵他們參加,在這個鼓勵的過程常常有溝通的問題,他們不願意參加拉。

為了讓社區和政府關注耆老精神健康問題,約克區華人精神健康計劃及頤康中心將在10月8日舉辦的2014失智症會議,各精神領域的專家將與大家分享護理失智症的方法。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萬錦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