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9月20日訊】9月19日財經速瞄

蘇格蘭公投落幕 市場看好英鎊走強

蘇格蘭獨立公投落幕,決定留在大英國協,也結束了英國經濟幾週來的不確定性。瑞銀(UBS)集團指出,英國經濟成長的動能依然強勁,今年第四季英國央行有可能將宣佈升息,因此適合進場投資英鎊。但由於英鎊升值,將侵蝕企業獲利,因此瑞銀建議暫時減少股市的投資。

家得寶遭駭客入侵 損失高過塔吉特

日前傳出遭到駭客入侵的家得寶(Home Depot)公司表示,駭客進入該公司的客戶資料系統,竊走5600萬筆的客戶資料,包括客戶的信用卡與借記卡資料等,損失情形比去年百貨業者塔吉特(Target)公司遭到入侵還要嚴重。去年塔吉特被盜走4000萬筆客戶的信用卡資料。

日圓持續下挫 單周跌幅逾1.6%

近期來,國際匯市上,美元強勢反彈上漲,而亞洲貨幣則持續下跌,日圓匯率更是一路重貶,目前已經跌破1美元對109日圓,逼近110日圓大關。過去一週來,日圓的單周跌幅已經超過1.6%。

富士康巴西廠罷工 iPhone生產停擺

富士康位於巴西的工廠,是富士康在中國境外唯一生產iPhone的工廠。但當地3700名員工日前發動罷工,導致生產線停擺,iPhone生產進度落後。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出面表示,巴西廠只生產舊款的iPhone,並未生產最新的iPhone 6,因此不會影響市場供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