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9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財經100秒

Fed若緊縮過快 IMF:全球資金動盪

IMF報告指出,金融市場投機風氣過甚,過度以融資押注獲利,若美國貨幣政策有任何意外發展,或烏克蘭、中東地緣政治緊張升高,恐導致資金快速抽離,危害全球經濟。
=======================
國銀對中國曝險1.62兆 倍增

兩岸經濟加速整合及台灣發展人民幣離岸市場等因素影響,台灣的國銀近1年對中國曝險大增538.44億美元,約1.62兆元台幣,年驟增139%。
=======================
微軟持續裁員 再砍2100人

美國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今天裁撤2100名員工,從7月至今,微軟已經裁撤1萬3000人。
=======================
i6組裝多在中國 台灣甜頭有限

iPhone 6全球熱賣,《富比士》指出,在中、日、韓供應商分食訂單影響下,台廠供應鏈在iPhone 6生產成本中僅佔約10分之1,負責組裝的鴻海及和碩都在中國設廠組裝,這對台灣薪資、就業幫助不大,也加深台灣被中國掏空疑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