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不獨成定局 英承諾擴大自治權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訊】蘇格蘭公投塵埃落定,55%的蘇格蘭選民選擇了繼續留在英國。蘇格蘭人民的選票結束了整整一代人的爭議。英國首相卡梅倫許諾給予蘇格蘭更多自治權

星期五的早上,當55.3%的蘇格蘭選民贊成留在英國的消息傳來,反對獨立的蘇格蘭選民歡呼雀躍。

一場準備了整整兩年的公投終於落下了帷幕。高達85%的投票率反映出這次公投對於蘇格蘭人來說有多麼重要。

星期五的早晨,蘇格蘭32個選區的點票工作順利結束。結果是160萬蘇格蘭人希望獨立,但200萬選民更希望生活在英國的旗幟下。

在這場公投中失意的蘇格蘭獨立運動領袖薩爾蒙德(Alex Salmond),承認落敗。

蘇格蘭獨立運動領袖薩爾蒙德:「我接受人民的決定,我呼籲所有的蘇格蘭人,遵從這個結果,接受蘇格蘭人的民主決定。」

蘇格蘭人不與英國「離婚」!這一選擇讓英國首相卡梅倫鬆了一口氣。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和其他成千上萬的人一樣高興。就像我在公投前所說的,如果看到英國走向末日,我會心碎」。

如今,英國的旗幟不會因為失去代表蘇格蘭的那一抹藍色而變得黯然無光。

為了真正留住蘇格蘭人的心,同時也留住蘇格蘭的北海油田,卡梅倫承諾將草擬法案,給予蘇格蘭更多權利。

他許諾,未來蘇格蘭議會將有權決定自身的稅制、開支與福利,其他地區如英格蘭、威爾斯和北愛爾蘭未來也將擁有此權力。

英國政府將於11月開始與蘇格蘭討論細節,在明年1月底之前,拿出給予蘇格蘭更大權力的立法草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