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前華埠警長解析名牌公司打假案(二)

【新唐人2014年09月19日訊】上週五本臺報導了,名牌公司聯合僱佣律師行到華埠打假的新聞。新聞播出後,有觀眾質疑這些名牌公司到底有沒有權利到店裡搜查,並沒收他們認為的假貨?他們為甚麼不直接找警察呢?就這些問題,隨記者安心去探個究竟。

警察大規模突擊搜查販賣假貨店家的情景,在華埠近年來多次上演,很多人並不陌生。而像這樣,車身上印著19.95租車費字樣的車輛停在紀念品店前,穿著便衣的數名男子,在店裡搜查,沒收他們認定是假貨的商品。臨走時給房東和店主留下繳獲的商品清單,以及一個個貼有品牌公司名字的黃色信封。這到底是些甚麼人,他們有權這樣做嗎?

這件事就發生在美東聯成公所樓下的一家紀念品店,公所律師羅佰能,曾是華埠五分局副局長,當他看到清單上標註的律師行的名字時,就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前華埠五分局副局長羅佰能:「Baker and Hostetler 是國際律師行,他們本身沒有這個權力這樣做,我猜測他們肯定是到聯邦法院,得到法官的授權,拿到搜查令,才來到店裡查收假貨。」

這家律師行正是受僱於多家品牌公司,代表他們打擊販賣假冒品牌商品的店家。

前華埠五分局副局長羅佰能:「這個案子中涉及四家品牌公司,這些公司將分攤律師費,如果律師費是十萬塊的話,每家公司將支付二萬五千塊。」

這家律師行也很不簡單,坐落在曼哈頓洛克菲勒中心,主攻知識產權相關案件,有專為名牌公司打假的律師。如此實力的公司,必定是有備而來。

前華埠五分局副局長羅佰能:「這家律師行享有盛譽,他們的打假律師世界有名。他們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沒有足夠證據,不會無故查收某個商家。事實上,這家律師行如果出動,一定是進行了全面細緻的調查。」

前來查收假貨的便衣男士則是律師行僱傭的私家偵探。留在信封裡的,是律師信函。涉案的房東也要正確應對,否則,整個房產將有可能被政府查封。

「由於警察人力資源有限,很多品牌公司不再找警察,而是像這樣,僱傭律師行為他們打假,以求立竿見影,多數公司也不是為了要賠償金,而是讓這些販賣假貨的商家關門,重者將交由警方和檢察官辦公室立案調查,進行刑事起訴。」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提醒商家和房東們,政府從沒有停止打擊販賣假貨的行為,不要鋌而走險。

紐約州總檢察長史樹德:「現在,紐約正嚴厲打擊販賣假貨行為,很多合法註冊的商家涉案,一定要警惕。如果你是店家或是房東,一定要謹慎判斷,任何看起來能讓你很快致富的點子。通常都不是好的主意。」

新唐人記者安心、宋升樺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