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海巨魷被解剖 重350公斤有3顆心臟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新西蘭的科學家對他們在南極捕獲的一隻重達350公斤,眼睛直徑為35公分的巨型魷魚進行解剖,發現牠竟然有3顆心臟。

9月16日,新西蘭奧克蘭理工大學(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科學家們解剖2013年12月在南極海域由John Bennett船長和船員捕獲的巨型魷魚,並全程在線直播長達3個半小時的解剖過程。

這隻深海巨無霸長11英尺(3.3528米),重770磅(349.266公斤),眼睛的直徑長將近14英寸(35.56公分),被捕時正在覓食。

科學家們表示,這是一隻雌性巨魷,體內已經有魚卵。此外,這隻龐然大物擁有3顆心臟,相當驚人。

科學家們介紹,這次解剖意義重大,將有助於科學家們了解在南極海域,這些巨無霸的飲食、生存特性以及習性等。

南極深海巨型魷魚被解剖

歷時3個半小時的解剖過程(從7分鐘處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