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再發視頻 英國記者揭國際大媒體秘密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再度向自由世界發出威脅,一名英國記者被其控制在手上,命運未卜。不過這名記者在視頻中並沒有求助,而是透露即將在後續的視頻中揭秘國際大媒體的運作。

已經接連斬首2名記者和1名人道主義義工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之前簡稱為ISIS和ISIL)9月18日再度發出視頻,視頻中,一位自我介紹叫約翰·康德黎(John Cantlie)的英國記者向人們介紹了他的情況。與之前三位英美人士不同,康德黎儘管穿著一樣的橙色囚服,但他沒有被要求下跪,而是坐在一個桌子面前侃侃而談。

康德黎自我介紹,他曾經為《星期天泰晤士報》、《太陽報》和《星期天電訊報》工作。英媒介紹,2012年康德黎曾經在敘利亞被捕過一次,但被自由敘利亞軍(Free Syrian Army)釋放。不過同年,康德黎再度返回敘利亞,之後與第一名被斬首的美國記者福里(James Foley)一起被抓。

康德黎說,他將在後續依次公布的系列視頻中告訴人們ISIS到底是怎樣的一個組織,國際大媒體是怎樣播報新聞的。

康德黎回答了很多人的質疑,那就是他說這些是真心話還是被迫的。他說:「我是囚犯,這是我不能否認的。不過,看看我被我的政府拋棄,我的命現在在伊斯蘭國手上,我沒什麼怕失去的。我可能會活著,也可能會死。」

從康德黎的語言中可以感受到他強烈的求生慾望。

實際上,在英美公民遭到伊斯蘭國綁架之後,英美政府沒有拋棄他們,英美兩國首腦曾多次通話、面談,尋找營救國民的方式,兩國特種部隊也曾數次採取行動,偷襲伊斯蘭國營地,試圖解救被羈押的國民。目前,這種努力仍在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