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針眼蟹氾濫 你吃了嗎?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訊】重慶、青島、南通、蘇州⋯⋯今年各地網友紛紛吐槽,螃蟹購買的時候很沉、很活躍,然而拿回家就死了,煮熟了很輕。恭喜你!你買到了針眼蟹。

當成都市民屢屢買到針眼蟹後,成都的專家出來闢謠:螃蟹注水後無法存活。然而真相仍這兩天被吃海蟹的網友傳出,之後通過各種社交媒體廣泛傳播:壟斷螃蟹行業的大型批發商,使用針筒從螃蟹的肚臍處、蟹腿等處注射入海水和化學藥水的混合物。一來螃蟹身體不抵觸海水,二來藥物中大量的興奮劑,可以提高螃蟹的活動能力。

儘管再有北京的專家否認這種說法,而且表示螃蟹殼很軟,螃蟹互相打架就會造成蟹殼出現小孔。但全國各地的市民花大價錢買的螃蟹,的確頻頻出現拿回家後,一擠針眼部位,螃蟹身體就往外出水,且出來的水是淡黃色的,疑似蟹膏被藥水融化混入藥水中。

對於專家的否定,再有網友爆料,商場攤販賣螃蟹的時候,不斷給螃蟹淋水,這些水不是普通水,而是藥水!

終於有業內人士耐不住良心說出:針眼蟹其實不是今年才有,只是今年在全國廣泛出現,而且不容易找到非針眼蟹。他透露,針眼蟹被注射藥水後,體重增加,活躍度提升,可以出售更高的單價,總價更是高很多。不過這種螃蟹通常2到3個小時後就會死去,所以為了維持這些螃蟹的生命,攤販不得不斷加藥,直到被最後的消費者買回家。

至於是否能避開針眼蟹,這位業內人士很難為,因為這實在是不容易,不過還是給出了5個建議:

一看蟹殼。殼背呈黑綠色,帶有亮光的螃蟹多為肉厚壯實;殼背呈黃色的,大多較瘦弱。

二看肚臍。肚臍凸出來的,一般都是膏肥脂滿;凹進去的,大多膘體不足。

三看螯足。螯足上絨毛叢生,都螯足老健;螯足無絨毛的,則蟹體多鬆軟。

四看活力。將螃蟹翻轉身,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螯足彈轉翻回的,活力強,可保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時間不能長。

五看針眼。仔細觀察螃蟹的肚臍或腿部關節處,如果有細微的針扎的痕跡,可能是注水螃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