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官民對話 警持槍撐傘護衛 官闢謠民不信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連慧綜合報導)據大陸網友爆料,近日河南獲嘉民眾千人遊行抗議化工污染,民眾上街維權與警方爆發衝突,約20人被抓。9月16日,大陸媒體發圖,稱:「河南官民對話 警察持槍撐傘護衛」。

「河南官民對話 警察持槍撐傘護衛」的相關圖片在網上流傳,並有多家媒體發布的圖片顯示,一名身著白襯衣官樣男子手持話筒對著人群講話,其左側一身著警服警察一手撐傘,一手持有手槍形狀物。圖片說明稱:「警察為保護出來與民眾對話的領導,一手執槍,一手撐傘」 。

9月17日,獲嘉縣警方闢謠稱,警察手中持有的是對講機。據報導,該縣一縣府官員對媒體講,現場講話的白衣男士是獲嘉縣副縣長吳振福,身著警服者為民警,拿的是對講機。該官員拒絕透露更多的現場情況。

17日中午,獲嘉縣發佈吳振福的道歉聲明。聲明稱,就公安給他打傘一事表示道歉。

不過,圖片引發網民熱議,警方發的所謂「闢謠」微博亦徒顯無力。截至目前,僅Sina新知冷熱事欄目,已有40812人參與,評議有3千多條。不少評論表示:明明是槍,卻說成對講機,這樣愚弄百姓,太離譜了。

新唐人記者熊斌此前采訪報導,河南獲嘉縣化工廠污染嚴重,9月9日起每天少則千人,多時高達萬人上街遊行並堵廠抗議。14日,大批警察強行拆除志願者的帳篷並將募捐箱以及手機等物品搶走,兩千人遊行示威到晚上9點。15日,有上千人遊行,連續兩天遊行到公安局與公安發生衝突,兩天共約20人被捕。

目前,事態仍在發展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