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空襲IS 美首度鎖定巴格達

【新唐人2014年09月16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宣佈對抗伊斯蘭國武裝的新戰略後,週二擴大在伊拉克的空襲行動。與此同時,美國國會將展開辯論,商討是否要軍事援助敘利亞反對派,對抗伊斯蘭國武裝與阿薩德政權。

在巴格達支援地面部隊進攻的空襲任務,擊中2個伊斯蘭國目標。

自8月初以來,美國的空襲次數已增至162次,協助伊拉克政府軍和庫爾德武裝對抗伊斯蘭國。

庫爾德自由鬥士部隊指揮官扎伊姆·阿里:「我們告訴他們(美國空軍),我們在這個區域有行動,給他們座標。然後他們幫助我們,支援得非常好。我們很滿意,對軍隊推進很有幫助。」

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週二將就伊斯蘭國的軍事威脅,在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

歐巴馬有關對敘利亞境內伊斯蘭國據點發動空襲的命令,不需要國會批准。但他要求議員們通過一項訓練敘利亞反政府武裝的計劃。

此前,來自30個國家的領導人在巴黎集會,承諾協同對抗伊斯蘭國。

法國已率先承諾參與美國在伊拉克主導的空襲行動。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