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學生被網友拘禁7個月 當性奴的悲慘經歷

警方抓捕的疑犯

據報載,今年2月底,女孩被嫌疑人從東北某市騙到大連,為防止女孩家人尋找,11日來到臨沂,13日夜裡女孩從廁所跑出來,被熱心人帶到義堂派出所求助,才被細心的民警發現並了解實情。據了解,嫌疑人和女大學生網聊相識,並編造大量謊言取得女孩信任,然後將女孩帶離學校。期間,女孩白天慘遭暴力毆打,晚上遭受虐待。男子以不聽話要殺掉女孩家人,和網上發布其裸體視頻為要挾,將女孩從2月一直非法拘禁控制至今。

一名22歲女大學生網友拘禁當7月性奴,這讓人為之心寒,這個事件有什麼警示呢?筆者在此談談個人的幾點看法。

一、社會主流婚戀「閃牽」的文化被過度崇尚,造成對人認知的盲區。當前,全國有眾多的電視節目推出相親節目,只是憑一面之緣牽手的男女嘉賓很常見,但是,很少觀眾去深入了解事件的本質。見到怦然心動,條件優越的人,就快速牽手,成為男女戀人,這短短在十幾分鐘就可以發生。電視相親節目女嘉賓與男嘉賓牽手后,第二天,媒體常以頭版來進行報道,還配以「女神」、「男神」牽手等詞語,引來網民的一片艷慕。這種「閃牽」的相親文化,造成了一部分年輕人模仿。

二、中國缺少對黑暗人性認知的家庭教育,造成人性認知的盲區。引發男人黑暗人性的環境有這些:雙方未知根知底,女方的軟弱,害怕被傷害的事情被別人知道,害怕裸照被曝光,陌生的環境等。認知黑暗人性的教育,應在家庭教育下完成。但是,中國式的父母,在對女孩進行教育時,一般都在進行純凈人性的教育,那些黑暗人性,那些黑暗慾望的揭露,都覺得太骯髒,不好意思說出口,造成女孩認知黑暗人性的缺失。

三、騙子慣用完美的形象來包裝自己,如果女輕信或虛榮心過度,會輕易上當。騙子通常會以富豪或富二代,官員或官二代,高級白領等;以擁有名車,擁有名望與事業等,對女孩進行誘騙。輕易相信,就會上當。語言上對自己說得很完美的男人,女孩子要加以警惕。

筆者在此認為,青春期的女孩交異性朋友,這很正常。關鍵是在不同的階段要把握好度,在情感上一定要有底線,懂得保護好自己。如果一個男人真正地愛你,他不會強迫你去做你不喜的事,他不願意你難受。了解異性朋友,時間就是最好的證明。當兩個人知根知底,彼此認可,才可以在一起。

筆者在此提醒,有一種病態心理叫斯德歌爾摩情結,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對於犯罪者產生情感,甚至反過來幫助犯罪者的一種情結。這個情感造成被害人對加害人產生好感、依賴心、甚至協助加害人。出生於暴力家庭的女孩子,容易走進這種心理的怪圈,選擇一個暴力男友來進行這種重複。對女性不給於自由,並以性奴進行摧殘的男人,這種男人是性變態、人格變態,最好遠離他,如果不遠離他,很可能染上斯德歌爾摩情結,這將是對女性一生的生理和精神摧殘。世界上,好男人很多,只要換一個角度,進入一種新的生活,好男人一定會出現。

文章來源:博客(有節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