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4國語言 太陽花翻譯組長陳瑞光車禍身亡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今年3月「太陽花學運」期間,讓外國對於台灣的服貿議題有了認識,身為外電翻譯組組長、就讀台灣大學法律研究所3年級碩士生的陳瑞光,功不可沒。但昨(15)日晚間11時左右,卻傳出車禍身亡,令人錯愕惋惜。

綜合媒體報導,陳瑞光15日晚間騎機車由新北市往宜蘭途中,行經北宜公路46.3公里處石嘈橋時,疑因車輪打滑撞上護欄後摔下邊坡,警消獲報趕往現場搜尋10分鐘左右,在邊坡下5公尺處發現陳瑞光,被救起時身體有多處挫傷,送醫前已無生命跡象,經北市萬芳醫院急救仍不治,警方已報請檢方於16日下午相驗查明死因。

陳瑞光的母親得知後,連夜從苗栗北上,她傷心欲絕地表示「並不清楚兒子為何要去宜蘭。」學運總指揮林飛帆和陳為廷也在下午2時前往醫院往生室探視。

陳瑞光(26歲)老家在苗栗竹南鎮,精通英、日、德、法4國語言,對於各國法條都有研究,於「318太陽花學運」率領翻譯團隊,將學運進度與訴求向國際發聲,也主動連繫超過30家外媒採訪,是學運重要領袖人物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