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為販毒洗錢 洛杉磯陳家2人被捕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9月10日上午,美國警方出動將近1000人,在洛杉磯時裝區拘捕9人,扣押現金6500萬美元,一個為墨西哥販毒團伙洗錢案揭幕,華裔陳氏一家涉案,2人被捕。

美國警方經過長期調查,摸清案情,在9月10日上午展開行動,針對洛杉磯服裝區進行搜查,檢查了包括19家商店、6家倉庫以及數棟住宅在內的40多處地方,其中在Tony Bel Air社區的一棟民宅中,搜出1千萬裝在粗呢布包中的美元現金。

行動共抓捕了3家公司的9個人,帶走贓款6500萬美元,其中華裔陳家被帶走父子2人,女兒也因涉案目前被通緝。

根據《華爾街日報》消息,墨西哥毒品被帶入美國銷售後,獲得的大筆現金無法返回墨西哥,銀行針對美墨之間的帳目交易查的非常嚴格,而邊境近些年對現金的檢查也手法高明,很難讓毒販鑽空子。於是,墨西哥販毒集團想出了其它辦法,利用的公司大多為服裝、玩具行業。

在10日被查的QT Fashion公司,3名南加州居民被捕。警方表示,這家公司涉嫌通過另外17家企業幫助為墨西哥販毒集團洗錢,而公司老闆曾為一名在墨西哥被販毒集團綁架的親戚支付14萬美元贖金救其回國。

涉案的另一家公司被抓捕4人,均為墨西哥裔。他們通過售賣墨西哥生產的商品,以支付貨款的名義,幫助洗錢。

涉案的陳氏一家

涉案的兩家公司:Yili Underwear和Gayima Underwear均由洛杉磯陳氏家庭經營,主要是其父親和一對兒女。他們在扮演為毒販的臥底警察上門交易時,提供了洗錢服務。

報導說,陳家的公司坐落在並不顯眼的洛杉磯邊緣,平日裡非常低調,連鄰居也很少與他們說話。此外,公司所在的Standford大街很冷清,有些骯髒,而且非常偏僻。

公司附近的其它公司員工對他們印象很淡,只是看到該公司常常搬運一些大箱子,對他們的業務沒有絲毫印象。

目前陳氏父子已經被捕,長女在逃,但已經遭到通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