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到底怎麼了?再傳事故 令外界害怕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在半年內發生兩起重大事故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昨(13日)天再次發生事故,一架客機發生機械故障,在空中盤旋近4小時後在吉隆坡國際機場緊急降落,所幸這次事故沒有人員傷亡。

綜合媒體報導,13日晚10時20分,編號馬航MH198的波音737客機從吉隆坡起飛,準備前往印度海得拉巴(Hyderabad)。

飛行途中馬航MH198的自動駕駛系統發生故障,開始漏油。從全球航班雷達Flight Radar24的現場直播中可以看到,馬航MH198在上空盤旋的航線圖令外界害怕。據觀察,該架飛機盤旋時先飛到吡叻州的美羅,然後再往南飛,盤旋次數接近10次,皆無法降陸。

4個小時後,飛機燃油耗盡,於14日凌晨2時左右降落到吉隆坡國際機場。

馬航發表聲明指出,MH198的自動導航系統發生故障,並不會影響班機與乘客安全,事故中亦無人傷亡。這次是因為機長為求謹慎才決定返航進行檢查。經過檢查後MH198將在14日中午再次起飛。

馬航今年先後在3月與7月發生2次重大空難,先是載有239人的MH370班機離奇失蹤,至今仍無音信;然後是MH17班機在烏克蘭上空被擊落,機上298人全部罹難。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