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案律師抵制違法開庭 聲援律師遭抓捕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綜合報導)大陸知名維權律師郭飛雄案原定今天(12日)開庭,由於法院違法操作,隋牧青張雪忠和葛永喜三位律師都拒絕出庭,並公佈真相。郭飛雄也在一天前發表《獄中聲明》,揭露當局的迫害。大量民眾和律師聲援郭飛雄,其中也有抓捕者。

法院開庭前如臨大敵

12日上午,廣州天河區法院原定開庭審理郭飛雄、孫德勝案。早上8點30分,法院兩邊的道路就已經被警察設崗查哨。

網友@葉隱在推特上披露:去到天河區法院的石溪村路口被封,有四五名警察在槃查行人。我從村裡繞到後邊,才到達此地。現場戒備森嚴,媒體記者和外國領館人員在外等候。

聲援郭飛雄的民間人士張敏看到:法院門口好几道防線,到處布滿便衣,法院門口三、四百米之外已警戒了。

還有消息說,法院門口,外媒記者欲進法院,在拐角200米處被攔截,再也無法進入一歩。前來旁聽和報導的人中有兩名西方人士。民眾嘲笑當局如臨大敵,外強中乾。

三位律師抵制違法開庭

郭飛雄的辯護律師是隋牧青張雪忠和葛永喜律師。

張雪忠公開寫道:剛接廣州天河法院郭飛雄案書記員的電話,問我九點半了,怎麼還沒去開庭。我說:「我沒有復制案卷,沒辦法辯護;昨天打你們一天的座機和手機,你們都不接,給你們發簡訊,你們也不回。」 他說,我不去開庭,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我回答說:」我非常樂意承擔由此導致的一切法律責任!

葛永喜披露:天河區法院來電問我為何沒有出庭,我說明:1、我昨天剛正式接受委託並閱卷到晚上七點,法院應依法給我不少於十日的准備時間。2、法院沒有依法通知孫德勝的第一辯護人葛文秀律師 ,委託人要求在第一辯護人沒到庭的情況下,我不得出庭。法官助理張凱只說你不到庭將承擔法律責任,就掛斷電話。

隋牧青律師表示:今天上午郭飛雄孫德勝案庭審,因為天河法院拒絕辯護律師復制視頻證據、未提前三天通知開庭等嚴重程序違法問題,郭飛雄、孫德勝的辯護律師陳光武、張雪忠、葛文秀律師均已聲明拒絕出庭配合天河法院的非法之舉。試看天河法院會否強行非法開庭,將無恥進行到底!

據了解,法庭已宣布休庭,下次開庭時間將另行通知。

零口供「硬漢」郭飛雄發表《獄中聲明》

郭飛雄在被關押和提審中,堅稱自己無罪,保持「零口供」,不配合非法審訊,被外界讚為「硬漢」。

郭飛雄本名楊茂東,今年48歲,是大陸知名維權律師,多次幫助弱勢群體討還公道,並積極推動公民覺醒。他和高智晟都屬於在中共迫害法輪功最高峰時,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律師之一,為此他受到中共各種形式的殘酷打壓。

郭飛雄11日發表《獄中聲明》。他寫道:

廣州市天河區人民法院在審理本人所謂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一案的過程中,存在多項違反法定程序的事實,特別是違反刑事訴訟法第38條的規定,拒絕本人的辯護律師陳光武先生和張雪忠先生復制八個光槃的數字化案卷材料(包括現場視頻、照片等證據),這已嚴重侵害了辯護律師及本人的法定辯護權。

如果法院明日(2014年9月12日)繼續按原計划開庭,那么法院的庭審將是不正當和不合法的,因而也是完全無效的。明天,在這一不正當、不合法和完全無效的庭審過程中,我將全程保持沉默。

在此,我要向公然踐踏法律,踐踏法治精神,并視中華民族最根本利益——即憲政民主在中國的實現——為萬丈深淵,為世界末日的專政維穩體制及其大小幫凶,表示最強烈的抗議和譴責。

各界聲援

遠在北京的大陸知名人權活動人士胡佳,身穿「飛熊無罪」的T卹衫,12日發出和另一位維權人士朱毅,在 藝朮家郭蓋創作的「黨國圖形」前的合影。他們用「黨」凌駕於「國」之上的寓意,抗議中共,聲援郭飛雄。胡佳認為:「郭飛雄無罪,枉法的審判是國家犯罪!」

北京王宇律師12日上午去法院,准備旁聽,但在法院外被國保抓走,手機也被搶走。下午3點21分,他給陳建剛律師打電話,但手機馬上又被廣州警察搶走。警察告訴陳這是找家屬的通知電話,陳律師由此判斷可能是要拘留王宇。

下午4點多,聲援郭飛雄律師的民眾和律師——劉正清,藺其磊,孫林,葛永喜,胡海波,楊建平,葉隱,楊金華,一起到廣州前進派出所尋找王宇,派出所和拘留所互相推諉扯皮,目前王宇下落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