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事件13週年 美國會頒獎紀念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美國國會議員們週三在國會,頒發3枚特殊勳章,授予在紐約世貿大樓遭攻擊時殉職的警察和消防隊員、五角大樓受攻擊中的遇難者,以及美聯航93號航班上與恐怖份子搏鬥的乘客們。這架飛機最終在濱州墜毀,人們的英勇行為阻止了另一起對美國重要設施的攻擊。其中一枚勳章將在每個911紀念日永久展示。

美國國會議員與911罹難者家屬一起,向13年前面對恐怖攻擊英勇無畏的人們致敬。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里德回憶五角大樓冒起濃煙和參議員們被疏散的情景,表示襲擊讓原本意見分歧的政黨走到一起。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里•里德:「芭芭拉•米庫爾斯基,個子不高但聲音洪亮地說,我們要唱『天祐美國』。 我們今天聽到這歌聲,又想起那一刻。」

戈登的弟弟愛德華,是美聯航93號航班墜毀前最後進行手機聯絡的乘客之一。這架飛機據信原本打算撞向國會或白宮。

罹難者家屬戈登•費爾特:「如果沒有今天被授予國會金質獎章榮譽的這些人,我們的情況將完全不同。他們的去世,他們的犧牲點燃全世界所有愛好自由人們的信念,這是我們不能失去的(精神)。」

在紐約,新的世貿中心1號樓,預定今年底完工,明年將迎接第一家租戶。另外2座大廈,北邊的7號樓和東邊的4號樓已經向商家開放。

房地產開發商拉里•西爾弗斯坦:「鋼材使用完全不同的標準,使用鋼筋混凝土,還有防火措施。這樣一來,這些建築不會再受到與之前那樣的破壞。」

美國全國今天還將舉行更多儀式,紀念911事件13週年。2001年那次攻擊導致2749人死亡,美國隨後發起全球性反恐戰爭。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