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最看重的人死後 江青狂喜?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綜合報導)民間稱為「魔頭」的毛澤東,被中共贊美為「開創者」,他的最後一任妻子江青則被中共定為「文革」的責任人,判刑入獄,最後上吊自殺。圍繞著曾經的「中共第一家庭」,大陸官方一直篡改歷史,美化所謂領袖,醜化所謂敵人。近日,圍繞「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在韓戰中死後江青是否狂喜」,不同媒體又有一些報導。

毛澤東的長子毛岸英,1950年在韓戰中,在美軍戰機轟炸中共軍方總部時死亡,得年28歲,留下新婚不久的妻子劉思齊(後改名劉松林)。

據大陸多篇所謂回憶文章披露,毛岸英死後,江青經常口哼小曲兒。文章借劉松林之口說,毛岸英之死使江青「狂喜」,江日後還沒收了劉進出中南海的通行證。

大陸官方多將這些行為歸於江青自私自利的品質和怪異的性格。

毛岸英是毛澤東的長子,母親是被毛澤東拋棄而被殺的楊開慧。毛岸英也被毛澤東遺棄不管有許多年。

1949年中共建政後,毛澤東安排從前蘇聯莫斯科大學畢業回國的毛岸英,到農業、工業等多個領域工作。如1950年8月中旬,毛岸英任北京機器總廠黨總支副書記。

有學者分析,毛澤東是在各方面想培養毛岸英,將來做自己政治上的接班人。然而人算不如天算。1950年韓戰爆發,對未經歷戰爭、未曾有過軍功的毛岸英,毛澤東安排他參加韓戰,中共有高官也認識到這是要給「太子」「鍍金」。毛岸英具體的職務是中共侵韓軍隊的司令部俄文翻譯和機要秘書。

1950年11月25日,毛岸英違反中共軍內紀律,在總部開伙做「蛋炒飯」,被美軍飛機從空中發現,發起轟炸。缺乏軍事常識的毛岸英,在轟炸中不知疏散,反而鑽進總部,最後被燒死在倒塌的總部裡。倖存者從幾具屍體中有一個手腕上有名表而確定那是毛岸英。

毛澤東的算盤就這樣落空了。從此,他恨上了中共侵韓的總司令官彭德懷。

1959年中共廬山會議上,毛澤東借彭德懷提出的中共「大躍進」中的真實情況,將其定為反黨集團之首。期間,毛在哭訴彭的所謂罪行時,就提到了彭害死了「太子」——毛岸英。而毛澤東臨終前,把權力交給華國鋒,民間盛傳華是毛的私生子。

對於江青,中共高層「文革」中失事的一派,在1976年毛澤東死後不久,就發動政變,抓捕了她和她的政治小團伙。

1980年在中國電視還不普及的情況下,中共用電視直播了公審江青等人的過程。江被判死緩。官方公佈她的罪名是「反革命集團之首」,「文革」十年浩劫的重要責任人。

早有歷史學者研究得出:貪權、神經質的江青與好色、殘暴的毛澤東,是一拍即合,是彼此利用。而江在50年代未必有染指政治的慾望,是毛發動的「文革」直接刺激了江的權力欲,所以說毛岸英死去讓其狂喜,很可能是中共造假宣傳。

世人感慨:中共的歷史,是假中有假,戲中有戲。不過,大陸民間至今都有人經常感謝「蛋炒飯」,讓老天收走了毛「太子」,否則他們擔心,中國現在的生活還像北朝鮮那種「人間地獄」一般,由「金家」三代世襲控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