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逃犯高玉倫蹤跡:潛入小店拿月餅棉襖留下120元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黑龍江延壽縣看守所三名殺警出逃的逃犯中的兩名被抓回後,外界對另一個尚在潛逃中的罪犯高玉倫的行跡加倍的關注。同時,也對這三名逃犯當初入獄的前因產生了興趣。日前,有大陸媒體報導了該案的最新消息,並採訪報導了這三人當初的犯罪事由,及其逃亡後的踪跡。

據中國大陸媒體《新京》9月8日報導,數日來,有關目前仍在繼續逃亡的高玉倫的報警線索已經出現了至少5次,其中比較確切的是他曾潛入一家小店,拿走一些月餅和一件棉襖,還留下了120元錢。

該報導還披露了李海偉、王大民和高玉倫當初殺人入獄的往事。

李海偉:疑有精神病 「越獄」後想回家看兒子

李海偉是第一個被捕的逃犯,當時,他離家還有不到10公里。他向警方供述,越獄后他一直往家的方向逃跑,為的是見兒子一面。

逃跑當天,他還在一家小賣店花了5元錢,買了一個打火機、一袋牛奶、兩張糖餅。隨後,他跑上一座小山,蜷伏了一宿。

李海偉的父親李軍海接受大陸媒體《新京報》的採訪時表示,李海偉的母親和姥姥都有精神病史,今年初刺傷前妻的同事,家裡曾想為他做精神病鑒定

他說,李海偉小時候還挺乖,也勤勞,但2009年後經常無故打罵他和媳婦。李海偉的妻子也證實,李海偉經常說一些令人費解的話語。

2013年10月,因為不堪家暴,李海偉的妻子提出離婚,帶著兒子到延壽縣打工。此後李海偉多次以看望兒子為名找過她。

今年3月2日中午,李海偉的妻子正在一家賓館上班時,看到李海偉「紅著臉」走進大廳,徑直進入廚房,將賓館工作人員崔海燕捅傷,「腸子都流了出來」。原因是李海偉認為崔海燕與張晶關係不正常。

李海偉被當場擒獲,並被刑事拘留,十幾天後,又因「涉嫌故意殺人罪」被逮捕。

3月6日,李軍海曾託人寫了份書面材料,申請對李海偉進行精神鑒定。十幾天後,李軍海接到警方電話稱精神鑒定需要2000元手續費,拿不出這筆錢的李軍海就此作罷。

王大民:人生的一半都是在監獄裡度過

35歲的王大民,人生的一半都是在監獄裡度過的。算上9月4日逃亡被捕,這已經是他的「五進宮」。從18歲偷摩托車開始,王大民前兩次獲刑都只有一、兩年;第三次犯了重案,關了十多年,2014年春節前才被釋放。

2014年初,王大民回到家鄉六團鎮和平村莊部屯後住在哥哥王大軍家。

兄弟倆的父親曾經留給王大軍一百多畝地,後來以低於市場價很多的價格轉租給了另一位村民。王大民找到那名村民,要回了8萬元的「差價」。

要到錢后,王大民分了1.7萬元給哥嫂還債,給自己買了一身新衣裳,一副墨鏡,和一個IPHONE手機。剩下的六萬元,存在了銀行卡里。接著,王大民戴著新買的墨鏡,一手牽一個,帶侄子侄女去村裡的小賣部買了很多零食。張小鳳記得這是王大民回家后唯一一次露出笑容。

今年2月6日,王大軍夫婦最後一次見到王大民。張小鳳記得,那天王大民吃過早飯就戴上墨鏡出門了,他說「出去有點事」,就此再未回來。

後來,王大軍才知道,王大民在輕鬆要回8萬塊錢后,又找到了以同樣價格轉讓過一塊土地的叔叔。王大民認為自己也能幫叔叔多討些錢回來。隨後,王大民糾結一幫獄友,深夜把那戶人家砸了個稀巴爛,卻沒想到把事主的岳母嚇得心臟病發作並去世。王大民也因「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被刑拘。

9月2日逃出看守所后,王大民先是徒步向西走了10多公里山路;接著他又在白天向西南跑了4公里,碰上了搜尋的直升機,驚恐的他只好藏在一個池塘里泡了5-6個小時。

天黑以後,飢腸轆轆的他鋌而走險,于晚上8點跑進青川鄉新勝村王海屯的屯長家討飯吃,不料屯長拉響了高音喇叭,驚慌的王大民又向東跑了3公里,在一處廢棄的房子里被抓獲。

被抓后,王大民未再抵抗,他念叨的第一件事就是:「我餓死了,給我吃的,給我水。」

高玉倫:酒後殺死「發小」

據認識高玉倫的村民介紹,高是個挺注重過節的人。他的三弟高玉山回憶說,往年每逢過節,高玉倫都要召集五兄妹到家裡來,親自下廚做菜。

高玉倫的孝順在村裡是有名的,自從30年前高父因膀胱癌去世后,高玉倫就把媽媽接到家裡,獨力承擔贍養義務。

2013年12月4日,高玉倫與村民李德月,都到一個村民家吃殺豬菜,席間因雞毛蒜皮的瑣事發生了口角。

李德月打算離開時,高玉倫在門口拍了下他的肩膀,問,「刀在哪兒?」

李德月轉身,指著旁邊的案板上說,不就在那兒。高玉倫拿起案板上的長刀,刺向李德月的心臟,停留3、4秒后,抽出再刺,導致李德月死亡。高玉倫即因此案被判處死刑。

令人難以解釋的是,高、李二人年齡相仿,是一起長大的發小,關係曾經好得「穿一條褲子」。

高玉倫是三人中唯一的一名死刑犯;在警方公布的看守所監控錄像中,他用胳膊勒死了管教段寶仁。

據最新的消息,高玉倫殺警逃獄後,9月3日晚曾被發現出現在延壽鎮金河村;9月5日下午4點到5點的80分鐘里,高玉倫被三次報警稱在苗家屯村出現。警方數次封鎖可疑地域,出動直升機和數百警力,但一無所獲;9月6日晚,高玉倫潛入延壽縣青川鄉何福村唐家屯的一家小賣部,喝了兩瓶飲料和半瓶啤酒,帶走七袋月餅、兩大袋餅乾、十余瓶小瓶白酒、兩包香煙,一床薄被和一件棉襖。

出人意料的是:走的時候,高玉倫在桌上留了120元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