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聯盟外長會議 支持美國打擊IS

【新唐人2014年09月08日訊】阿拉伯國家外長週日在埃及首都開羅集會,商討加薩危機,以及伊斯蘭國以及該地區其它武裝團體的威脅,如何採取最有效的應對措施。官員表示,支持美國和伊拉克對伊斯蘭國極端份子的打擊。

另據美國官方消息,歐巴馬總統將在下週三的全國電視講話中,首度公布如何打擊伊斯蘭國的「進攻」戰略。

阿拉伯國家聯盟主席埃拉拉比呼籲阿拉伯國家聯盟對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做出決定。

阿拉伯國家聯盟主席納比勒•埃拉拉比(NABIL ELARABY):「從軍事、政治、意識形態、文化和經濟方面,做出一個明確完整的決定。」

一些外長提到,伊斯蘭國對伊拉克已經構成了巨大威脅,其暴力行動還席捲到利比亞和其他地區。

伊拉克外交官表示,巴格達已經起草決定,將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的行動作為戰爭罪和反人道罪予以打擊。

阿拉伯聯盟將做出決議,贊同美國對伊斯蘭國的空襲。埃及官方中東通訊社援引消息人士說,外長們將同意與美國合作。

週日(9月7日),美軍改變以往立場,開始利用空襲協助巴格達政府軍打擊伊斯蘭國武裝。有分析認為,此舉等於向親伊朗的伊拉克甚葉派政權讓步。

據悉,歐巴馬即將公布的戰略包括利用美軍和盟軍的空中打擊以及地面友軍的力量,削弱伊斯蘭國的勢力範圍和控制領地,直至將其消滅。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