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壟斷價格 三星飛利浦遭歐盟重罰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訊】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宣佈,荷蘭電子廠商飛利浦、韓國三星電子和德國晶元製造商英飛凌,因涉嫌在歐洲壟斷SIM卡晶元的價格,將被罰款1億3千8百萬歐元。

歐盟競爭事務專員華金•阿爾穆尼亞:「這些公司相互勾結,協調整個歐洲的市場行為。他們一起討論價格、趨勢及產能,還向對方透露自己未來的市場行為,這些通常只會與個別客戶商討……」

這位歐盟競爭事務專員還表示,這個通過網路雙邊接觸形成的企業聯合,活躍於2003年9月到2005年9月之間。

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宣佈,英飛凌被罰款8千280萬歐元,三星3千512萬歐元、飛利浦2千零15萬歐元。

日本日立和三菱的合資半導體公司瑞薩電子因揭露這起不法事件,被免於5千1百萬歐元的處罰。

飛利浦否認壟斷晶元價格,表示將提出上訴。

這種晶元也被用於銀行卡、身份證、護照和付費電視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