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純清被調離還有內情?傳監聽李小鵬

【新唐人2014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日前,中共官媒報導袁純清被調離山西省委書記位置,並改任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後,其被調離的內情一直備受關注。9月2日,大陸媒體《京華時報》刊發報導稱,袁純清系為「用人不當」承擔責任才被平調。隨後,海外有媒體稱,袁被調離還有更多內情,並傳事涉與省長李小鵬不睦,甚至陷入監聽醜聞。

外媒曝袁純清與李小鵬關係不睦

《法廣》9月1日刊發報導稱,袁純清此番被調離擔任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其直接原因顯然是為山西目前嚴峻的貪腐局面負責。中共政治局負責宣傳、黨務和人事組織的常委劉雲山及中央組織部長趙樂際出席了這次交接,也凸顯了這次職務交替的特殊性。

報導說,在袁純清擔任省委書記的山西省委常委會,13名常委中已經有5人落馬,其中多人的提拔顯然得到了袁純清的支持至少是首肯,甚至有消息稱,袁純清很可能將被問責。

報導還引述熟悉山西政情的當地人士的分析指,袁純清與山西省長、原國務院總理李鵬之子李小鵬關係惡劣,甚至一度傳出監聽醜聞,但該消息並未透露進一步的具體內容。

據公開資料,袁純清1980年1月從北大畢業進入共青團中央,此後仕途暢達,一路升遷至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青聯副主席,與胡錦濤、李源潮、令計劃等人長期共事,離開團委系統后,他又曾擔任中紀委秘書長,陝西省委副書記等要職。

2010年5月,時任陝西省長的袁純清調任山西省委書記,成為主政一方的封疆大吏,其人也一直被視為「團派」人物。

據悉,袁純清主政時期的山西官場醜聞不斷,其高峰是被小偷偷走千萬家財的原山西焦煤集團董事長白培中,以及連續三任太原市公安局長落馬。

中共官員監聽成風

早在去年,美國《華盛頓郵報》曾發布一則評論,引述《紐約時報》的報導稱,中共官員之間監聽成風,互不信任,薄熙來竊聽過中共高層即為其中一例。
  
報導說,出於控制社會的目的,中共官員已普遍採用了高端的監聽設備。該評論還列舉一位名爲齊紅的男子的故事,說他擅長拆除專業的高端竊聽裝置,每周都要爲政府官員工作,有人曾發現被竊聽,有人則沒有發現。
  
齊紅曾對大陸媒體透露,2011年,他曾爲100多名官員拆除了300多個竊聽器。最忙碌的一個星期他拆除了40個竊聽器。
  
《華盛頓郵報》表示,這種不受控制的監聽已經瀰漫在整個中國的官僚體系中,甚至外國人也受到了監聽。因此,與中國做生意的外國商人常需要特別的安全程序,例如設定指紋密碼等。

陸媒稱袁純清因「用人不當」被調離

也許是因為官員不睦、相互暗鬥在中共官場早已司空見慣,《京華時報》在9月2日的報導中並未提及袁、李二人的關係問題,只報導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引述習近平的話稱,用人不當將〝造成很嚴重後果,山西就是典型。〞報導稱,調離袁純清的用意即「與此有關」。

報導還指出,山西腐敗嚴重,不僅僅是省委書記,山西省紀委、組織部都有一定責任。這似乎為分管人事組織的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親往山西處置,做了一個微妙的註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