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Q17Q27終點站變更 褒貶不一

【新唐人2014年09月02日訊】紐約法拉盛的公車Q17路和27路終點站,從以前的教堂旁邊,換到相反方向的39大道飛越皇后大樓前。對此大家怎麼看呢?請看報導。

乘客A:「對我來說,無所謂。」
乘客B:「會好一點吧,以前那邊是one way 單行道嘛。」
乘客C:「我覺得挺好的,對我比較方便啊。」

受訪乘客中,改終點站,避開了39大道向左的大轉彎,讓他們都感到更方便,部分公車司機的看法也是這樣。

公車司機克里夫:「現在這條線路的方方面面都比以前那樣好。以前的那條路,十字路口轉彎時非常擁堵,人來人往也很危險。現在這條線路上,車也少,人也少,更加順暢和安全。」

以前公車站的街道,如今空空如也,而新站點這一側,則顯得擁擠,街邊商家有沒有感到甚麼影響呢?

新公車終點站附近的羊肉串攤主表示:「人流量看起來是多了,但是營業額還是那麼多。換站點對我們沒有甚麼影響吧。」

附近的書報攤攤主也說:「生意起伏不大,沒有甚麼變化,換站點沒有問題。」

公車司機克里夫先生告訴記者,如果公車在新地點上下客,那麼這條路就不應再停靠私家車,否則會阻擋住公車的路線。記者發現,新樹立巴士站點的牌子上,同時也寫著「僅供巴士上下客 其他車任何時候不可停靠」。如果停靠在這裡,將被開罰單。

停靠在新站點附近的私家車駕駛員Perry說:「這樣一來,對我來說就不太妙了,紐約市到處在盯著咪表,準備給我們開罰單,紐約市罰單,你就放過我們吧!」

勞工節長週末結束後,這條街的交通狀況如何,我們將繼續予以關注。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