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28名元老建議習、王連任 「七上八下」恐廢除

【新唐人2014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雷明綜合報導)頗為神秘的中共北戴河會議官方沒有正式公布有關會議的任何信息,但從上層傳出消息稱,北戴河會議期間,已離任的28名前政治局常委、委員等高官遞交震撼性提議,建議習近平、王岐山連任,「七上八下」規定或要廢除。

28名前政治局常委、委員遞交建議書

北戴河會議據信開始於8月6日,召開的五個內部會議至8月14日晚結束。據《爭鳴》雜誌披露,會議期間,部分前任高官發起了一項頗具震撼性的行動,已離任的28名前政治局常委、委員在8月12日將聯署的建議書遞交給中共中央第18屆政治局。建議書提出:習近平為首的中央政治局延伸到中共中央第20屆,即習近平擔任黨總書記三屆至2027年。王岐山擔任中紀委書記延伸到中共中央第19屆。

這些前高官包恬:宋平、萬里、喬石、胡錦濤、李鵬、吳邦國、朱鎔基、李瑞環、尉健行、李嵐清、吳官正、羅幹、王剛、王兆國、回良玉、田紀雲、遲浩田、張萬年、姜春雲、錢其琛、王樂泉、吳儀、劉淇、曹剛川、曾培炎、鄒家華、李鐵映、楊汝岱等。據知,會場內由宋平、遲浩田和胡錦濤配合發動,會場外由萬里、張震等支持配合。

值得注意的是,在遞交建議書「勸進」的前政治局常委中,沒有江澤民、曾慶紅等人。

該建議書以「建立現代化強國」為由,提出:「習近平同志為首的中央政治局延伸到中共中央第20屆,即習近平擔任黨總書記三屆至2027年。」

建議書還提出王岐山擔任中紀委書記延伸到中共中央第19屆,並列出如「監察部門正規化、制度化工作具有緊迫性、關鍵性」等若干理由。

習近平、王岐山連任須改「七上八下」規定

明年秋,中共18屆五中全會後,地方黨政三級班子換屆工作將啟動,稍後中共19大籌備工作領導班子成立展開工作。

2017年中共19屆時,王岐山年齡69歲。如依照現行有關「七上」(67歲上) 「八下」(68歲下)的規定,屆時王岐山將退休。

2022年,中共20屆時,習近平年齡69歲,但依照「七上八下」的規定,習近平再任總書記就需要對這條政治局常委的決議作出改變,到時是否會引發政治風波,留待時間觀察。

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來

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介紹,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源於江派迫使李瑞環下台的陰謀。

2002年中共「十六大」,由於70歲而退的規矩,江澤民必須退下,但江想幕後繼續掌權,政治局常委里的李瑞環是個障礙。

如果中共「十六大」李瑞環還留在政治局常委里,那江澤民就不可能當「慈禧太后」,江的軍師曾慶紅也就無法操縱書記處和政治局常委會,因此又操縱年紀問題誘李瑞環下台。2002年時李瑞環68歲,不到江澤民、曾慶紅在1997年搞出的「70歲」的大限,所以江、曾只好新搞個「七上八下」,67歲還可以新任一屆政治局常委、68歲就必須退休。這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由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