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8月2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8月30日訊】【中國禁聞】8月29日完整版

提要
陸媒再炒王立軍「智腐」
鉄流揭秘劉雲山 中國新聞的枷鎖
紅手印震驚中南海 河北農民監獄失蹤

外媒:中共裝甲車現香港街頭

中共反腐聲浪持續高漲,各地各級官員落馬的消息也頻頻外傳,8月28號,大陸媒體再爆中共反腐新規,引起關注。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北京最近收緊了對官員出國的管制,規定處級以上官員,除特殊情況外,因私出國一般不批准,官員的因私護照也要交回單位集中管理。

消息一出,各種議論立刻紛至沓來,很多人認為,中共當局的這個舉動,是為了防止貪官外逃。

不過,有曾在中共邊防管理機構工作過的知情人士,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個措施對貪官嚇阻作用不大,因為中共官員一般都有多本護照,護照上用別人的身份,自己的照片,因此,靠這個措施阻止官員潛逃,作用很小。

外媒:中共裝甲車現香港街頭

中共「人大」這幾天正在審議香港政改方案,香港2017年特首選舉是否有「真普選」的問題,引起了香港民眾與中共官方的空前對抗,爭取「真普選」香港泛民主派陣營發起的「佔領中環」運動,蓄勢待發﹔而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也對外宣稱,香港「將有事情發生」,北京已經有「充分心理準備」。

就在局勢一觸即發的時候,有香港市民8月28號凌晨看到,中共軍隊的裝甲車隊,進入了香港街頭。

據《法新社》引述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至少有四輛中共軍隊的裝甲車,週四清晨在香港鬧市區駛過,根據推特上發表的照片顯示,裝甲車上架有火炮。

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毛孟靜(Claudia Mo)向《法新社》表示,裝甲車的出現,是中共恐嚇香港民眾的措施,試圖嚇退即將舉行大規模公民抗命活動的香港市民。

不過,香港「佔中」運動發起人之一陳健民也向《法新社》表示,「佔中」運動不會被嚇退。

臺張顯耀泄密案 30密件被截獲

紛擾了一段時間的台灣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泄密案,終於出現了具體進展。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29號報導,據張案辦案人員透露,張顯耀的秘書張素玲,使用「陸委會」的傳真機,將機密公文傳真給一位臺商,再由這位臺商將機密公文轉交給中共「國臺辦」官員。

報導說,台灣「調查局」通過監控已經攔截了從「陸委會」傳真出去的30份機密公文。

報導引述辦案人員的話說,張顯耀涉嫌輪流透過女秘書和男助理,將「兩岸航權分配」和「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文件資料交給這位臺商,再由臺商轉交給中共「國臺辦」。這兩件資料都屬於「機密」等級。

29號,台灣「調查局」同步搜索了張顯耀的住宅等七個地點,並約談了張顯耀、女秘書張素玲、男助理陳宏義和張顯耀的司機。

目前,這名臺商還在國外,沒有到案,而中共「國臺辦」的官員到底是誰,也還沒有曝光。

編輯/周玉林

陸媒再炒王立軍「智腐」玄機何在?

大陸媒體27號廣泛報導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五花八門的「專利腐敗」,讓他再次登上了大陸熱詞榜榜首。這些專利中,包括高精尖殺人專利產品「原發性腦幹損傷撞擊機」等。評論認為,中共媒體目前重炒王立軍,有可能在旁敲側擊、打擊對手。

8月27號,《中國青年報》在報導中共官場新腐敗的方式——「智腐」時披露,王立軍在重慶任職期間,獲得專利總共254個,其中有211個,是2011年一年之內申請的,以平均每1.7天申請一個專利,牟取私利。

隨後,《人民日報》轉發《新京報》社論說,其實,王立軍的絕大多數專利,是外觀設計專利,那根本就不是發明。這種專利的堆砌,純屬滿足其畸形的權力癖好。

而《新浪網》通過視頻,圖示了王立軍發明的高精尖科技產品——「原發性腦幹損傷撞擊機」。

據《醫學百科》介紹,腦幹內除有顱神經核、軀體的感覺和運動傳導束通過外,還有網狀結構和呼吸、循環等生命中樞。因此腦幹損傷後,除了有局部腦神經受損的表現外,意識障礙、運動感覺障礙的表現往往較重。

海外中文媒體《大紀元》質疑,這個產品可能是專門用於損害人體腦幹的害人工具。王立軍一直從事有關活摘器官研究,他的「原發性腦幹損傷撞擊機」,是不是在不用麻醉藥物摘取器官的情況下,使人意識喪失,而心跳和呼吸仍然存在的,所謂「高精尖的科技產品」。

王立軍擁有很多有關器官移植的專家學者頭銜。中國商務部網站介紹,王立軍用來活體摘除器官的「錦州市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依託中國刑警學院、中國醫科大學等十幾所大學的技術支持,還宣稱與美國、日本等十多個國家的大學共同研發項目。

不過,王立軍在前年落馬後,《新唐人》記者通過電話調查,發現王立軍在錦州和重慶的所謂「現場心理研究中心」,只不過是他隨身攜帶的項目。錦州市公安局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那個研究中心,在王立軍離開錦州時就消失了,也沒有宣稱的所謂研究員。

而王立軍的另一個專利——「器官保鮮配方」,國外醫學專家指出,那是比希特勒的毒氣實驗室,和日本人的731部隊還要殘忍的 「殺人成果」。

據《遼瀋晚報》報導,2005年6月9號,特派錦州記者來到了王立軍「研究中心」活動場地,現場目擊「通過對注射死刑人員行刑的全過程」,記者描述現場「專家雲集刑場,如同科研實驗室」。

而王立軍在2006年,領取「光華創新特別貢獻獎」時宣稱,他的科技成果是幾千個現場集結的結晶。以晉陽秘書長為首的「中國光華科技基金會」所有同仁,都見證了他的器官受體移植。

不過,根據「大赦國際」記錄,當時中國死刑犯處決每年只有1616人,而器官利用率不過30%。作為一個三級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的器官移植來源於哪裏?

「追查國際」的調查結果顯示,王立軍所主持的錦州市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涉嫌用法輪功學員做器官移植等人體實驗,涉嫌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做器官移植手術。

王立軍已經入獄,那為甚麼現在,大陸媒體又高調報導王立軍的「專利腐敗」呢?

旅美時政評論員藍述:「主要還是把活摘器官有意無意的聯繫在一起,說明北京高層下一步推行的所謂改革,遇到了強大的阻力,一個最大的對立面就是江系,還在任的江系官員。」

最新香港《動向》雜誌披露,習近平上臺後曾經遭到5次暗殺,並已經組閣新的班子以防不測。

旅美學者章天亮曾經指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行,是習近平可以隨時捻拿的死穴。

採訪編輯/劉惠 後制/陳建銘

政治迫害?港廉署搜黎智英住所

香港公民爭真普選的「和平佔中」行動8月31號將啟動,週四早上,香港廉政公署突然搜查「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工黨主席李卓人等三人的寓所,調查黎智英向工黨的捐款有否觸犯《防止賄賂條例》。由於黎智英一向支持香港「佔中」行動,之前曾捐錢給李卓人等人。廉署在此敏感時刻高調出手,被輿論認為是政治迫害。

「壹傳媒」旗下的《蘋果日報》8月29號報導說,28號早晨7點,香港廉政公署人員前往「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寓所,隨後,多名律師和大批傳媒收到消息到場。廉署人員逗留四小時後離開,沒帶走任何人。

黎智英助手Mark Simon的寓所也被搜查,廉署人員在他的住所逗留3小時,搜查所有電腦,但沒有帶走任何文件,只帶走他女兒一部有密碼不能開啟的電腦。

廉署人員早上7點半還到了工黨主席李卓人的住所,10點左右,又到他位於立法會大樓的辦公室搜查,從兩地取走了一些文件及銀行戶口資料。

報導說,這次事件起因,是「壹傳媒」電腦系統早前被黑客攻擊,黎智英大量私人文件被盜走。 7月底,自稱「壹傳媒股民」的神秘人物,將近千份被盜資料向網絡和傳媒公布,說黎智英向泛民捐款4千萬元。而工黨獲得150萬元捐款。

廉署人員出示給李卓人的搜查令顯示,他們是要調查黎智英向工黨捐款,和今年1月22號,立法會捍衞傳媒編輯自主的辯論是否有關。

李卓人強調,他當時在立法會發言時,除了談到《蘋果日報》廣告被抽,也提到《am730》廣告被抽,以及《明報》前總編劉進圖遇襲事件。

香港工黨主席李卓人:「我們都是有非常之捍衛新聞自由的立場,是非常非常鮮明,長期以來,我想大家都會覺得,做捐款和我們的新聞自由怎麼會扯上關係?」

香港《信報》曾報導說,8月初李卓人接受採訪時,形容黎智英是「特別的生意人」,雖然支持泛民,但從不干預政黨事務。不過李卓人承認,黎智英是整個泛民單一的最大捐款來源,去年先後共收下黎智英兩筆共150萬元的捐款。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我本著自己的能力,盡量去推動香港我覺得他對社會有益的人,好多人覺得我做的事亂港,甚麼都好,他想講甚麼講甚麼,不過,我捐的錢我是支持泛民,我真是支持泛民而己。」

黎智英表示,自己的每一分錢都是做生意正當賺來的,未來還會繼續向泛民主派捐款。

前香港廉署總調查主任大律師查錫我:「你將他(李卓人)連繫上發表維護新聞自由,這件事是香港的核心價值,個個都要講啦。你怎麼能讓兩件事連上關係?何況李卓著人當初的辯解,款項不是由他接受,而是代人(工黨)持有。」

對於廉署的行動,輿論紛紛認為是政治迫害。有熟知廉署調查手法的泛民成員認為,這次廉署的做法,相信是要配合北京打壓「佔中」,阻止泛民否決政改的部署。

香港多份媒體披露,27號,中共人大常委,拍板決定了一個所謂的「普選」草案,全面封殺民主派候選人。「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表示,所謂的「普選」,真相令人絕望,因此宣佈泛民8月31號,在人大常委會正式關上大門之後,當晚在政府總部集會,啟動佔中。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也表示,中央的「關閘」方案,把港人過去30年爭取民主的希望毀盡,學聯最快9月中旬全面罷課。

面對香港即將出現的和平佔中活動,中共常委、「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的張德江宣稱,中共已經有「思想上的準備」。

去年7月,駐港部隊在槍會山軍營,用盾牌、木棍進行防暴演習鎮壓「佔中」;8月23號,有網友在緊連香港的深圳南山區,拍到疑似駐港部隊演練鎮壓群體事件的畫面。

記者編輯/李韻 後製/肖顏

鐵流揭秘劉雲山 中國新聞的枷鎖

作家鐵流29號發表文章,認為劉雲山大搞新聞控制、封殺,讓新聞在中國喪失了公信力;他還反對目前的反腐,干預習李王新政。如果中共再任由劉雲山們胡折騰,恐怕就只能在殭化中加速滅亡。

作家鐵流29號發表文章「破除枷鎖,啟蒙民眾,必須清算劉雲山反改革罪行」。文章說,近十幾年來,中國新聞出版與電視在劉雲山控管與操縱下,沒有一張說實話、言真相的報紙;也沒有一本能立足的好書;更沒有一部好電影、好電視劇。新聞完全喪失了的公信力,越來越左。

作家鐵流:「中國的新聞界一提起他都咬牙切齒的,這個傢伙一定會受到法律的制裁的。中國這10多年新聞搞的不像樣就他幹的,封殺歷史,搞法輪功,都是他幹的。」

鐵流舉例說,7月23號中共《人民日報》發表周小平的文章「美國對華文化冷戰的九大絕招」。把習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報告上強調的「新的偉大鬥爭」,曲解成向全世界開戰的「鬥爭」,包括爭奪資源、貨幣戰爭、爭奪市場、意識形態鬥爭、領土爭端、 網路鬥爭、反民族分裂主義的鬥爭等。

中共黨史專家辛子陵指出,江澤民把劉雲山弄上來,就是試圖鉗制習近平,所以劉雲山也拚命綁架習近平往左拉。

中共黨史專家辛子陵:「召開18大前,我在《開放》雜誌寫過一篇文章。劉雲山進了中央、進了政治局常委,等於在中央常委裡頭安了一個張春橋。」

鐵流揭示,在前年3月下旬,8個民主黨派一致向「十八大籌備組」反對劉雲山進政治局常委會。8月上旬,48名民主黨派主席、副主席連署,第四次強烈反對把劉雲山列為常委候選人。連《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央電視臺》、《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也有100多名編輯部主任和知名編輯,聯合簽名反對他。

鐵流說,劉雲山無德、無才、無能、無操守、無品德,除了聽命於「二姦二假」的「江核心」外,從來沒有為國家民族做過一件好事。

鐵流:「江澤民硬要把劉雲山塞進去的,他要為了保護他貪腐集團利益,保護他這個鎮壓法輪功,他就要把劉雲山塞進去,就這麼個歷史淵源。」

鐵流還揭示,劉雲山在政壇崛起,一靠薄一波的栽培,因為劉雲山的父母曾是薄一波的部下,在內蒙當官;二是靠江澤民的提拔。

辛子陵引用內部消息說,劉雲山現在也和江澤民一樣,反對搞徹底的「反腐」。藉口會影響所謂的「黨的形象」,想讓反腐局限在一定程度。

對此,鐵流指出,因為劉雲山本身也是巨貪。在他當宣傳部長的時候,他的兒子劉樂飛以搞影視為名,一夜之間就吞掉朋友一個多億的資產。

此外,鐵流還透露,劉雲山長期支持薄熙來的「唱紅打黑」,是薄周政變的密謀者。劉雲山之所以敢這麼幹,就因為後臺江澤民。

鐵流:「江澤民罪責難逃,中國如果不把江澤民徹底扳倒,這個國家改變不了面貌,(反)貪腐不會徹底。江澤民做的罪惡太多,就因鎮壓法輪功,上天不容。」

鐵流表示,江澤民對中國歷史是有罪的,審判他是走向法制化唯一出路。如果再任由劉雲山們胡折騰,中共恐怕就只能在殭化中加速滅亡了。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黎安安

紅手印震驚中南海 河北農民監獄失蹤

被非法判刑3年,關押在北京天河監獄的河北淶水縣法輪功學員信廷超,日前突然失蹤,他的家人尋遍北京多個監獄,都被告知沒有這個人。一個好好的人為甚麼會在監獄蒸發?這背後說明甚麼呢?請看報導。

據《明慧網》報導,去年12月,信廷超被北京市朝陽區溫榆河法庭判刑3年,原因是他在去年6月,贈送一名老太太一張免費的,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神韻光盤。今年3月3號,他被投入北京市大興區天河監獄。

報導說,信廷超被劫持入獄至今5個多月,他的家人總共見到他4次,最後一次是7月14號。8月15號,他的家人再度前往探監,獄方告知,信廷超已在7月29號,被轉到保定冀中監獄。

19號,信廷超的家人趕到冀中監獄,但獄政科說,沒有信廷超的資料。家人又去了太行監獄,也被告知,沒有信廷超的資料。

22號,家人又到天河監獄,一名獄警說,信廷超為甚麼不見了,他不管。家人只好又去冀中監獄和太行監獄,但兩地的獄政科警察都肯定的說,查無此人。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你想提前把人轉到哪個監獄,你應該通知家屬,甚麼時間,誰負責轉到哪裏去了。甚麼都沒有,我就告訴你,這個人我轉走了,剩下的,我就不負責任了,如果這樣成立的話,就是現在他把人殺了,你也沒有辦法呀!」

信廷超就這樣在中共的監獄裡失蹤了,生死不明,他的家人非常擔心。

28號下午,《新唐人》記者打電話給天河監獄,對方表示,信廷超確實在7月29號被轉走,但具體轉到哪個監獄,要問北京監獄管理局。

天河監獄:「告訴您哪個監獄,只是他計劃送到哪個監獄,具體接收,我們就沒法確定了。我們轉的是監獄管理局,一般不送到具體的監獄,具體哪個監獄,他們自己分。」

不過,北京監獄管理局不願意告訴記者,有關信廷超的下落。

北京監獄管理局:「你閒的沒事幹了吧,這是你查的嗎?」

第一位起訴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朱柯明,以自己當年被關押在北京的經驗指出,信廷超失蹤的三個可能原因。

訴江第一人朱柯明:「可能從北京已經轉到外地了,一時查不到,他不會在北京服刑的。再有一個問題,有可能在監獄裡面,被共產黨像躲貓貓啊,在監獄裡面打死了、折磨死了,不管是在北京地區折磨死的,還是送到當地部門折磨死的,他也不會給你講實話,還有一種情況,就是被活摘器官了。」

據了解,信廷超是一名法輪功學員,也是河北淶水縣東南租村的一名農民,平日以「真、善、忍」嚴格要求自己,是村民們公認的好人。多年來,信廷超夫婦一直義務照顧村裏的孤寡老人、殘疾人,給他們挑水、送水,照顧他們洗澡,冬天還上屋頂為他們掃雪。

當得知信廷超因贈送一張光盤被抓,鄉親們非常氣憤,紛紛在要求立即釋放信廷超的聯名信上簽名、按手印。其中一個村民說:「簽,全家都簽,出嫁了的女兒也要叫回來簽。」

第一批簽名在3天之內就達500個,一星期就簽到1247個,截至今年5月10號,要求無條件立即釋放信廷超的聯名手印已達6368個。

據消息人士透露,這起手印事件曾在中南海中共高層圈內傳播,引起極大震驚。

邢天行:「對法輪功迫害這麼多年,很多人都認識的非常清楚,而且都敢於站出來,替這樣無辜的人在呼籲,那麼多的手印,實際就是民意的一個代表。」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指出,中共禍國殃民,才敢迫害像信廷超這樣一個有廣大民眾支持的人,她呼籲大家積極去監獄要人。

邢天行:「以前的監獄存在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樣一個系統,信廷超現在失蹤了,大家都是格外的擔心,就應該去要這個人,如果要不出來,天河監獄應該是被指控為殺人嫌疑的這一方,它是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的。」

據了解,隨著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暴行被不斷披露,去年12月,大陸首批310人聯名簽字,聲援反活摘,不到半個月,第二批聯名人數達6259人,截至今年3月26號,第三批聯名達11015人,近期又有唐山4688人聯名反活摘。

一位50多歲的男士簽了反活摘徵簽書後,寫下感言:「讓我們共同努力,追求一個沒有共產邪惡的光明未來!」

採訪/陳漢 編輯/陳潔 後製/李勇

4廳官落馬 川官場為何餘震不斷

8月下旬以來,四川又有4名廳級官員落馬。大陸媒體報導說,這4人大多是四川原政協主席李崇禧、四川原副書記李春城和四川原副省長郭永祥的「兄弟夥」,香港親共媒體更是直接指明他們「與周永康有關」。為甚麼在周永康倒臺後,四川官場還「餘震」不斷?請看報導。

8月下旬落馬的4名廳級官員是:成都市委常委孫平、成都市龍泉驛區委書記陳爭鳴、四川投集團副董事長趙德勝、四川經信委副主任唐浩。而另幾名被稱為周永康心腹四川系官員——李崇禧、李春城、郭永祥,早在前年和去年就已經落馬。而周永康本人也在今年7月29號被立案審查。

香港媒體引用四川官場人士的話說,周永康在曾在四川任省委書記,因此目前四川成為了「反腐重災區」。周永康前年卸任前,還很關心四川官場的人事安排,專程飛到四川,所謂「指導」換屆工作。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陳明慧:「如果說單純是為周永康的問題,抓他底下的人,已經沒有這個必要了,因為他已經落馬了。繼續查下去,很顯然,江係都是盤根錯節的關係,一個犯罪集團。他們有很多的利益關係,還有很多迫害人權的見不得光的勾當。把周的案子繼續深挖,『挖出蘿蔔帶出泥』,說不定可能帶出更大的『蘿蔔』。」

陳爭鳴和孫平被視為周永康的心腹李春城的「班底」。李春城在主政成都10年中,推行舊城改造,陳、孫二人是他的「得力干將」。孫平在2009年負責城鄉統籌、舊城拆遷工作。其間,成都市金牛區拆遷戶唐福珍因拆遷自焚,引起全國轟動。

曾任周永康大秘的李崇禧是學經濟出身,擅長金融、投資。與他有關的「四川川投集團」副董事長趙德勝、「明星電纜」董事長李廣元等上市公司高管,也相繼被調查。李崇禧任紀委書記的時候,在涼山州西昌市不僅有房產十多套,還挖走珍貴樹種紅豆杉29棵。對不肯行賄的下屬是「順我者昌逆我者亡」,而剛剛被調查「四川經信委」原副主任唐浩,曾任涼山州的副州長。 
 
旅美時事評論員李善鑒:「這些官員都是跟周永康有關的,也就是說他(們)是一個派系。中共的這種官場鬥爭裡邊,一個派系它都是要清理就全部清理,個別情況就是從新站隊。中共歷史上一直是這樣的。」

大陸媒體評論四川官場餘震時說,是懲辦「窩案」,要一網打盡。海外媒體近2年來大量報導:周永康和薄熙來,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首肯下,共同密謀政變,取代習近平。其根本原因是江派在鎮壓法輪功的過程中犯下了活摘器官等反人類罪,因而不放心沒有參與迫害的習近平等人掌權。

陳明慧:「如果說把習(近平)比成武鬆的話,那江(澤民)就是終極大老虎,最大的大老虎,也是最後的大老虎。他現在武松打虎是騎虎難下,他們的矛盾是不可調和。可能會暫時的平衡,暫時的讓步,但是根本上,他們雙方的矛盾是你死我活的。」

近期,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高調提到「反腐三境界」。首先是要讓官員「不敢腐」,就是用持續的高壓震懾他們;第二是讓官員「不能腐」,要讓制度沒有漏洞能讓官員貪腐;第三層就是讓官員「不想腐」,也就是道德、信仰起作用的時候。

李善鑒:「它只能做到頭半條,讓官員們恐懼。第二個,能不能夠從制度上讓它不能腐?只有把共產黨獨裁取消掉,才可以。那第三個更是笑話了,共產黨把傳統文化、道德體系破壞掉了,然後還指望官員能夠有道德,不去腐敗,根本就背道而馳的。」

據不完全統計,十八大後,四川廳級以上官員沒有一人出國。而中紀委300多人的調查組至今還駐紮在四川,成都已有官員正被調查,只是暫時還沒公布。外界預計,四川官場反腐餘震還將繼續。 

採訪編輯/唐音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