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8月29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8月30日訊】【環球直擊】8月29日完整版(1)

提要

港政改關鍵時刻 傳媒大亨突遭調查
阿里巴巴市值暴增 密集投資引質疑
貴州商戶抗強遷引發衝突 一人被打死
歐洲電影獎最佳動畫片《未來學大會》北美登場

港政改關鍵時刻 傳媒大亨遭廉署調查

觀眾朋友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正當中共人大常委會審議香港的政改報告之際,週四(8月28日),香港廉政公署突然到《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及工黨主席李卓人寓所調查,而同一天中共駐港部隊突然出現在鬧市區,有資深傳媒人認為是這是中共當局的恐嚇手段。

香港廉政公署四名調查人員大約早上7時多到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位於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吸引大批傳媒到場,廉署人員一直到上午十一時離開。之後黎智英在律師陪同下見記者。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廉政公署來過,已經走了,我不再作任何評論,謝謝。」

另外,曾承認收取黎智英150萬元捐款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廉署人員也在早上到其寓所調查,取走一些銀行戶口資料。李卓人稱廉署人員指正調查黎智英捐款,與今年1月立法會辯論新聞自由的關係。

香港立法會(工黨)議員李卓人:「在新聞自由辯論中,談到這些是大是大非的問題,也是根據工黨捍衛新聞自由的立場。」

同日,有香港市民凌晨時分發現中共駐港部隊穿梭在九龍及新界鬧市。資深傳媒人程翔相信是中共文攻武嚇的手法。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當這二件合在一起香港就會產生一種恐怖感,這是必然的,所以我覺得現在港人需要高度警惕局勢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中共恐嚇港人推假普選 民主派決抗爭

中共人大常委會將在本週日表決香港政改草案,香港局勢升溫,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目前中共正動用各種勢力,打壓香港民主力量,包括廉署調查香港壹傳媒主席黎智英等,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更聲稱香港有大事發生,香港民主派強調,他們不怕恐嚇,決定抗爭到底。

中共聲稱2017年香港可以普選行政長官,但消息指,人大的政改草案卻加了很多門檻,包括只能有兩至三名候選人,而且需要過半數支持,被認為更加倒退的選舉方案。真普選召集人鄭宇碩批評,中共欺騙港人搞假普選,港人決不會接受,他們會抗爭到底。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當然我們是失望又憤怒,但抗爭是表示我們不會放棄,我們繼續爭取我們應有的基本的政治權力,透過這種抗爭,我們希望的能夠維持香港精神。」

他認為,今次也說明溫和談判的路行不通,只會讓更多人徹底放棄對中共的幻想。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對於所謂泛民的溫和派,對於有些人想談判來說,這個很清楚,始終中共還是希望操控選舉,基本上沒有甚麼談判,尋找中間脈絡的機會。」

對於屬於江澤民派系的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聲稱香港有大事發生,而且最近香港街頭目睹多架中共駐港部隊的裝甲車駛過,穿梭鬧市,鄭宇碩強調,鎮壓改變不了人心,港人亦不會被恐嚇。

目前香港的局勢不斷升溫,香港泛民主派將於本週日晚上舉行集會,並有可能是佔中行動的啟動儀式,學聯也將在下月中發動罷課,預料抗議行動將一波一波地持續進行。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中共強推假普選 意在基本法23條

決定未來香港政治局面的政改方案,目前已到了人大常委拍板、攤牌的最後時刻。香港民主派和中共當局圍繞政改的最大分歧之一,就是能否採用「公民提名」的方式,產生特首候選人。而這個分歧背後的要害,其實是中共當局2003年在香港強推失敗、擱置了10多年的基本法第23條。

香港人到2017年,能夠一人一票,選出自己的特首嗎?中共給出的答案是,能,但前提是,候選人只有2-3名,而且人選必須經過一個,由北京掌控的提名委員會篩選得出。

而香港不少人是希望,能由公民直接選出候選人,或者至少保證,民主派人士也能成為候選人,不過按照中共人大常委會週三公布的決定草案,這兩種方式,統統沒希望。

其實這個結果並不意外。就在上週六,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刊登署名文章說,在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之前,公民提名就不可能實現。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提23條的做法實際上反映出,共產黨政權跟現代政治文明的距離,是非常遙遠,共產黨信誓旦旦保證香港高度自治,那你「23條」跟這個精神,是直接衝突和對抗的。」

來看看23條的內容:禁止煽動顛覆北京政府;禁止外國政治組織在香港活動;禁止香港政治組織和外國政治組織聯繫。

在大陸,這樣所謂涉及「國家安全」的罪名,常常被扣在異議人士身上,比如四川作家譚作人,因為調查汶川地震的豆腐渣工程,就被判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而港府2002年,就曾在北京的壓力下,強推23條立法,隨後引發50萬港人遊行抗議,23條也就此被擱置了10多年。

也正因如此,香港至今仍然是,中國領土上唯一一個可以合法悼念六四的地方。

大陸李先生:「我覺得這樣的精神很好全中國只有香港這地方可以悼念。」

唯一一個可以公開展示法輪功真相的地方

記者:「為甚麼覺得震撼?」

湖南遊客:「因為有這麼大的一個場景嘛,在我們那邊是不會存在這樣的。」

唯一一個可以有大規模遊行集會,可以發表和政府不同意見的地方。

如果23條通過,這些行為,都可能被當局入罪。

前中央政策組全職顧問練乙錚擔憂,一旦假普選成為現實,一個傀儡特首就可能以,「自己是港人一人一票選出,可代表民意為由,強推23條。」

香港《動向》雜誌主編張偉國:「我們看得出來,共產黨不是想要化解這個矛盾,而是想要利用這個危機,使得香港更加『大陸化』」。

本週日,中共人大常委,對香港政改的框架就會定調,有觀察人士擔憂說,香港曾經離危機很近,但或許,從沒現在這麼近。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貴州商戶抗強遷引衝突 一人被打死

貴州省貴陽市雲巖區市西路商業街的上千名商戶,日前走上街頭,抗議當地政府逼迫搬遷,遭到警察、特警們的暴力鎮壓,據一名商戶透露,事件中一名商戶被打死,多人被抓。請看報導。

28號,貴陽市雲巖區市西路商業街的上千名商戶走上街頭,抗議城管毆打搬運工,不准貨物進入商場,希望當地政府給他們一個說法。

老商業街商戶顧女士:「城管、警察,通知很多車過來,就是一車一車的拉來特警、交警還有當兵的這些人全副武裝的過來,排好隊,就是陣容很大的那種。 當時很多商戶就衝出去了,當場就有很多交警、特警過來用電棍打這些商戶,其中有一個被打死了,打死了之後直接圍起來,不讓我們看,直接被拖走了,有幾個被抓走了。」

據了解,事情的起因是,貴陽當地新建一個大型的批發市場,當地政府與新蓋商場的開發商有利益往來,為了逼迫老商業街的商戶們搬遷,當地政府以修路的名義,將整條老商業街的路堵起來,商戶們不得不出高價,請搬運工將貨物背進市場。

27號,搬運工們在背貨時被城管毆打,貨物也被扣押。

老商業街商戶顧女士:「有些商戶就去找城管討說法,當時城管就打人了。到晚上的時候又有人拉貨進來,這些警察和城管直接追到他家去了,把人一家人搞得雞犬不寧,當時很多商戶就不服氣,又和城管發生衝突,城管又打人了。」

《新唐人》記者撥打了雲巖區公安局分局的電話,一名接電話員工證實,商業街要搬遷,但是表示沒有發生打人事件,也沒有聽說過有人被打死。而貴陽市政府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據老商業街商戶顧女士透露,貴陽當地有電視臺曾到過現場拍攝,但是不准報導。

目前,事件仍在發展中。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美專業醫學雜誌 曝中國器官移植內幕

美國專業醫學期刊《美國移植雜誌》日前在網站上發表一篇質疑中國器官移植內幕的文章,是由四位不同國家的醫生共同撰寫,譴責中共軍警法系統涉嫌強摘良心犯器官,他們呼籲中國醫生立即停止參與這種天理不容的行為。

美國專業醫學月刊《美國移植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Transplantation)在網站上發表了題為《發生在中國的死刑犯器官摘取》文章,關注在全球非法移植活動中,規模最大、最受爭議的中共強摘死刑犯、良心犯器官行為,甚至在2014年的今天,中國仍存在著全球性的器官移植旅遊。

文章提到,每年在中國有一萬個器官移植手術,但在2003到2009年期間,在中國的13億人口中,只有130例自願器官捐贈記錄。

月刊指出,中共長期迫害在中國特定的群體,並涉嫌進行強制摘取器官盜賣,法輪功學員是最大的受迫害群體。

本文是由英國醫生謝里夫(A. Sharif)、澳洲醫生辛格(M. Fiatarone Singh)、以色列醫生拉維(J. Lavee)以及德國醫生特瑞(T. Trey)共同撰寫,他們由衷希望在中國從事不道德器官移植的醫界人員,承認並糾正過去所犯下的錯誤,否則,國際醫學界不會寬恕這種在法律或道德上都站不住腳的,器官掠奪暴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編譯

阿里巴巴市值暴增46% 密集投資引質疑

中國最大電子商務公司阿里巴巴,9月要在紐約證交所上市,據阿里巴巴向美國證交會提交的第2季財報,總營收年增46%,達人民幣158億元,彭博億萬富豪指數還以此估算,董事長馬雲的財產淨值超過美金200億,擠下百度的馬化騰,位居中國首富。不過,近期阿里巴巴瘋狂式的併購,也引發不少質疑。

路透社和英國金融時報27日報導,今年49歲的阿里巴巴集團控股創辦人和董事長馬雲,已經躍升為中國首富。馬雲持有阿里巴巴7.3% 的股權,和支付寶母公司近半數股權,依照阿里巴巴發佈最新一季的財報成長46%來推算,馬雲的身價超過美金200億。

紐約分析師MAX WOLFF:「阿里巴巴是一場還在下注的遊戲,賭你怎麼看中國電子商務市場的前景,當發現竟然還有一個市場,有七億網路用戶有待開發,多麼令人興奮,但這同時也說明,它是一個不成熟的市場。行動業務的變速肯定比美國更加快速,所以這也是為甚麼,阿里巴巴的成長會比亞馬遜多的多,但那畢竟是發生在中國,是中國的投資故事。可是亞馬遜正在印度做些有趣的開發,他是走全球化的模式,這是他和阿里巴巴根本上的不同。」

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斥資700億元,橫跨零售、社交、基金及旅遊多個不同產業,作出最少11項投資。其中又以財務問題被停牌的阿里影業,可能對IPO造成阻礙最受矚目。儘管阿里巴巴週三更新招股書,表示已經為阿里影業作出資產撥備,但並未透露相關金額。

不過,對於一家主營電子商務的公司,去收購一家電影製片廠,卻在完成收購三個月後,出現會計問題被停牌。就如許多其他投資案一樣,阿里巴巴沒有給出解釋。從帳面上,看似亮眼的表現,仍不免引發投資人對公司判斷投資標的價值的質疑聲浪。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湘軍訓衝突 政府公告不實 學生遊行

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的發生軍訓衝突,餘波未息,8月27號,學生不滿政府公告扭曲事實,上街遊行抗議後,29號,又有大批警察到學校和醫院調查學生。

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8月24號學生軍訓時,教官毆打師生,導致40多人受傷。26號,當地政府發表公告,指稱事件因一名班主任語言不當引起,學生受傷都是自身原因造成,對涉事教官喝酒後打人的行為,反而輕描淡寫,引起學生和家長不滿。

27號下午,部分學生上街遊行示威,沿途有支持者加入,警察也到場戒備。

龍山縣民族賓館:「前天嘛上街,沒多少,十幾個,我在上班,在我面前路過一下。」

據當地警方調查證實,打人當天,28名教官喝了16瓶啤酒和一些其他的酒。但當地政府在公告中對“教官喝酒”卻只字未提。

「皇倉中學」學生:「教官的錯,教官喝酒了,報復性的、蓄意的體罰學生,(今天)我們學校開課,公安局到學校,很多人到醫院調查,現在我不好跟你說。」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有「皇倉中學」學生透露,縣政府對事件處理不公,是官官相護,因為涉事教官有背景,而班主任沒有。

目前,網絡上有關「皇倉中學」軍訓教官打人事件的帖子,幾乎全被刪除,只剩下官方的說詞。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歐巴馬:俄會為入侵付出更大代價

針對俄羅斯軍隊入侵烏克蘭,聯合國安理會週四召開緊急會議磋商對策。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當天的記者會表示,俄羅斯一意孤行,只會更加被國際社會孤立。

美國總統歐巴馬:「俄羅斯持續侵犯烏克蘭,只會導致更大的代價和後果。」

歐巴馬說,全世界都清楚,俄羅斯正在烏克蘭幫助叛軍作戰,美國和西方盟國對此一致反對。歐巴馬還表示,將邀請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於9月訪問白宮,以展示對烏克蘭的支持。

彭帥謝淑薇美網獲勝 「海峽組合」現裂痕

美國網球公開賽28日進入第四天,華裔選手彭帥和謝淑薇搭檔在女子雙打首輪獲勝,但是這對「海峽組合」出現裂痕,可能很快會各自另尋搭檔。請看詳細報導。

中國選手彭帥和台灣選手謝淑薇搭檔,雖然在美網女子雙打第一輪獲勝,但是過程中並不是一帆風順。彭帥和謝淑薇都證實,她們的雙打組合可能會很快結束。

中國選手彭帥:「我和淑薇如果沒有進新加坡總決賽的話,這就是我們最後一個比賽。」

台灣選手謝淑薇:「對,我們已經講好了,然後…,對,就這樣子。」

彭帥和謝淑薇搭檔,曾經獲得2013溫網和2014法網兩個大滿貫賽的女雙冠軍,以及2013年的WTA年終賽冠軍。但是之後的合作出現裂痕。

中國選手彭帥:「在我們第一個比賽的時候,溫網下來,她說她四周沒訓練,比賽前打了三天球,所以…」

台灣選手謝淑薇:「我今年賽季一開始準備的時候,就準備的不是很好。開賽就沒有打得很好,今年。所以今年就是想要多調整。」

彭帥還表示,已經找了新的搭檔,不是國內選手。

中國選手彭帥:「不是國內的。」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最酷的便攜冰箱 創業募資爆新高

專門為創新科技募集資金的網站Kickstarter,最新爆出了歷史新高記錄。一款多功能的便攜冰箱,一舉獲得超過1千萬美元的啟動資金。這款便攜冰箱究竟有甚麼三頭六臂,為何能贏得眾多投資者的青睞呢?馬上帶您來了解。

炎炎夏日,大家都希望,外出渡假時能夠喝上一杯新鮮的冰涼果汁或者砂冰。不過,誰會帶著料理機出門呢?

這款便攜冰箱可以解決這項煩惱。因為它不但可以裝冰塊,還自帶料理機,讓人可以隨心所慾,做出自己想要的各種飲料。

大家聚會時,不來點音樂怎麼行?這時,便攜冰箱又化身為音箱,可以和智能手機連線,播放音樂,讓氣氛更熱鬧。

如果這時手機沒電了,豈不是很掃興?便攜冰箱的發明者已經考慮到了,特別加進了USB充電功能,可以為手機、平板電腦充電。

出門旅行,最怕大包小包的一堆東西,難以攜帶。不過,這款便攜冰箱有很貼心的設計,讓人們可以輕易地將裝備綁在冰箱上,輕鬆拖著走。

還不止這些,它還帶有LED照明功能、野餐盤、小刀、還有開瓶器等等。感覺能與它媲美的,恐怕只有哆啦A夢的百寶袋啦。

這款冰箱可以吸引超過5萬人投資,募資金額突破千萬美元,看來果真名不虛傳。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歐洲電影獎最佳動畫片《未來學大會》 北美登場

第26屆歐洲電影獎最佳動畫片《未來學大會》8月29日將在北美上映,本片由《阿甘正傳》 女主角羅賓.懷特領銜主演,描述一位女演員為了照顧殘疾的兒子,決定賣掉自己的形象給製片公司,並允許他們使用在任何人身上。

年華漸去的過氣女演員羅賓被經理人冷嘲熱諷,再得不到片約就永遠被遺忘,然而女明星被邀請簽約的竟是一張賣身契,要將「演員」身份賣給電影公司,電影公司買回來的「版權」在以後的20年任由動畫師發揮,畫出如真人飾演的電影,角色不會因為演員衰老而被淘汰,但羅賓也不能再以真人演戲。

20年之後,羅賓已是60多歲,為了找回自己身份而出席一個將電影、未來、幻想結合一身的全球動漫高峰會,以動畫形象示人的羅賓將經歷一次難忘的旅程,穿越現實和虛幻之間,她能找回真實的自己與尋找到兒子嗎?

《未來學大會》拍攝時間長達4年,兩小時電影有一半時間是動畫,從動畫分鏡腳本,到真人演出,再到動畫師模仿真人神態繪畫動畫,製作過程複雜,每天只能完成兩秒。

《未來學大會》也讓人思考,如果未來電影變成科技虛擬世界、瀋迷在幻像的裡與失去真實的感受的人們又將如何?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敢死隊》主演蘭迪•庫卓 原格鬥高手

現在正在上映的《敢死隊3》 明星蘭迪•庫卓,這位在螢光屏前身手矯健的動作明星,出道前可是摔角與拳擊高手,今天隨記者一同走進他的世界。

身手了得的蘭迪•庫卓,在當演員前活躍於終極格鬥錦標賽(UFC),曾成為三次UFC重量級冠軍。

有打鬥技巧並有明星臉的蘭迪•庫卓,被史泰龍挖掘,一連拍了三部《敢死隊》 。

日前,蘭迪.庫卓與甜美的明星女友明迪•羅賓遜 (Mindy Robinson)一同出席紅地毯,他分享他新的真人秀節目《搶救健身房》 (Gym Rescue’),節目中他和另一位主持人要解救可能面臨關門命運的健身房。

好萊塢男星Randy Couture:「我們這次要幫的,是一個處於獨特狀況的女子健身房。」

多部好萊塢電影中有蘭迪•庫卓的身影,例如《劫機驚魂》 (Hijacked)的中情局探員保羅.羅斯,他在片中解救了被恐怖份子劫持的旅客與心愛女友。

他也跟大家分享了他的人生哲學。
好萊塢男星Randy Couture:「我的想法很單純,己所不慾勿施於人,保持單純永遠是最佳法則。」

他也在電影《伏擊》(Ambushed)中與杜夫•龍格爾(Dolph Lundgren)和維尼.瓊斯(Vinnie Jones)共同飆戲。

在《蠍子王2:勇士的崛起》(The Scorpion King 2: Rise of a Warrior)中,蘭迪•庫卓飾演國王一角,造型令人十分印象深刻。

蘭迪•庫卓跟新唐人的觀眾問好。

好萊塢男星Randy Couture:「我是蘭迪•庫卓,新唐人全球的觀眾大家好。」

相信這位格鬥高手在未來還會推出更多令人期待的影片。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好萊塢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8月29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75,782,189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98,287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