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黑色8月」 大陸5女生連遭性侵或遇害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今年8月被大陸網友形容為「黑色8月」,皆因有多位少女先後遇害、侵犯或離奇失蹤。

據港媒總結,本月目前公佈出來的大陸出事女生就有5位,她們分別是:

重慶女生高渝
20歲的高8月9日由老家準備乘車回主城,但陰差陽錯上錯車,失蹤多日後,證實遇害死亡,警方在19日拘捕疑犯。

重慶女生王敏
8月19日從重慶到福建探父母,晚上聲稱外出見男網友,16歲的她至今下落不明。

江蘇女生高秋曦
8月12日從蘇州回南京後失蹤,警方於27日拘捕與她同為19歲的王姓疑犯,指高遇劫被殺。

山東周姓女生
於8月15日晚上在街上等男友,離奇上了陌生人的車後被綁架,其間被多次餵食安眠藥,後因綁匪怕弄出人命放回21歲的她。

山東金姓女生
8月21日在濟南火車站被代姓黑車司機誘騙至其住所,囚禁期間多次遭虐待、強姦。她其後趁代某買飯,發簡訊給朋友求救,警方在25日將代姓疑犯拘捕 。

其中,不幸遭同齡疑犯劫殺的江蘇女大學生高秋曦(19歲),在南京大學上大二。她本月10日回老家,12日午飯後計劃當日下午6時乘火車回南京,可是家人當日打電話確認她是否上車時,卻發現其手機關機了,自此更一直處於關機狀態。孩子失聯後,高的父母曾到南京尋找孩子的下落,但不果,於是報警。前晚深夜,警方透露,高秋曦被搶劫遇害,嫌疑人落網。

不少網友對此表示很擔心: 「感覺社會好恐怖」「什麼叫防不勝防?」「大家出門要注意安全,晚上少出門,出門要隨時和朋友保持聯繫」。

有陸媒引述山東大學社會學教授王忠武的話稱,現今女大學生多屬於小白兔類型,涉世未深、容易受騙,缺少防範意識及自保能力。他稱,遇害原因跟現在社會流動人口增多、貧富差距增大,致使人心浮躁,不少人會人格偏差、圖謀不軌甚至報復社會。

網友「尋到了五瓣丁香」則稱:「女大學生歸校打黑車,被劫被奸被殺,給單獨外出的女生敲起了警鐘,也提醒大家,計程車的行車管理還不夠規範。」

網友Alinaxxn認為:「根源不堵死,真的很難防範」。

央視節目《新聞1+1》亦以「女大學生為何遭侵害」為題作出探討,但節目的「金石良言」就惹來網民炮轟,指摘央視不知人間疾苦,價值觀扭曲。央視請來的公安大學教授李玫瑾指,有些女性外出獨行時「貪小便宜、愛計較」,會令自己更容易遇險。這番言論引來網民反彈,「不去譴責犯罪分子,反而怪女生貪小便宜?」「央視怎麼沒說女生不要長那麼好看?央視真這麼評論受害者真是醉了」。

署名古鏡的作者在其評論文章中寫到,中共在半個多世紀的時間里,在經濟、政治、文化、地理、社會等等領域,對中國進行了肆無忌憚的破壞與摧殘,到如今各方面的承受已至極限:經濟已是大劫將到,環境遍地是毒、社會亂象叢生、政治腐爛透頂。中共正是中國目前一切亂象的根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