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商戶抗強遷引衝突 一人被打死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貴州省貴陽市雲巖區市西路商業街的上千名商戶,日前走上街頭,抗議當地政府逼迫搬遷,遭到警察、特警們的暴力鎮壓,據一名商戶透露,事件中一名商戶被打死,多人被抓。請看報導。

28號,貴陽市雲巖區市西路商業街的上千名商戶走上街頭,抗議城管毆打搬運工,不准貨物進入商場,希望當地政府給他們一個說法。

老商業街商戶顧女士:「城管、警察,通知很多車過來,就是一車一車的拉來特警、交警還有當兵的這些人全副武裝的過來,排好隊,就是陣容很大的那種。 當時很多商戶就衝出去了,當場就有很多交警、特警過來用電棍打這些商戶,其中有一個被打死了,打死了之後直接圍起來,不讓我們看,直接被拖走了,有幾個被抓走了。」

據了解,事情的起因是,貴陽當地新建一個大型的批發市場,當地政府與新蓋商場的開發商有利益往來,為了逼迫老商業街的商戶們搬遷,當地政府以修路的名義,將整條老商業街的路堵起來,商戶們不得不出高價,請搬運工將貨物背進市場。

27號,搬運工們在背貨時被城管毆打,貨物也被扣押。

老商業街商戶顧女士:「有些商戶就去找城管討說法,當時城管就打人了。到晚上的時候又有人拉貨進來,這些警察和城管直接追到他家去了,把人一家人搞得雞犬不寧,當時很多商戶就不服氣,又和城管發生衝突,城管又打人了。」

《新唐人》記者撥打了雲巖區公安局分局的電話,一名接電話員工證實,商業街要搬遷,但是表示沒有發生打人事件,也沒有聽說過有人被打死。而貴陽市政府的電話一直沒有人接聽。

據老商業街商戶顧女士透露,貴陽當地有電視臺曾到過現場拍攝,但是不准報導。

目前,事件仍在發展中。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