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童被斷枝砸死 澳當局下令砍樹逾5千棵

【新唐人2014年8月29日訊】澳洲一名8歲女童在校內被一根長達7公尺的斷枝砸死,此事發生後,引發當地政府重視,為避免悲劇的發生,當局下令砍掉5000多棵樹,這樣處理問題的方法引發民眾爭議。

據《蘋果》報導,今年2月這名雪梨皮特鎮公立學校的學生在樹下午餐時被一根掉下來的長達7公尺長的樹枝砸死,另有2名學生和1名教師受傷。

此事發生後,引發新南威爾士州教育部重視,為保障學生們的安全,不想再發生這樣的悲劇,教育部派園藝師們對當地1960所學校的樹木進行評估,根據評估結果,決定砍掉5024棵樹,施工費用約在1300萬美元左右。

但是教育部這樣「極端」的作法卻引發民眾爭議。園藝師馬克哈特利(Mark Hartley)認為,這種「樹傷人人砍樹」的作法並不正確,要想避免傷人事件再次發生,修剪樹木就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其實砍掉數以千計的樹其實並不能降低學生因樹致死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