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車華埠週日開跑 啟用新售票機

乘客們這個星期天8月30日就可以在多倫多東區唐人街乘坐510線新街車了,同時要用到新的售票系統,對於不懂英文的華人也許不大方便,我們的記者朱峰來了解。

新街車上有兩部這樣的售票機和驗票機,售票機只接受加拿大的硬幣和代幣Token,並且不設找贖,所以建議你上車前要準備好三塊錢零錢。

如果放入代幣和硬幣,只需等8秒,就可拿到一張標有時間的付款證明,這張證明也用作轉車的車票(transfer).

如果您持有兒童票、學生票和老人票,可將其插入這個驗票機,驗證您持有乘車證。

當然如果您有月票等metropass,可以直接上車。

多倫多公車局付費項目經理 Bob Hughes說,在510線的King、college等八個繁忙的車站也安裝了相同的機器,為了避免在車上排隊買票,他建議在車站提前買好。

Hughes表示,新街車剛開始運行時,會向華人提供書面的中文介紹。

TTC車票付費項目經理 Bob Hughes: 開始的四到六周,在每個售票機旁,會有服務專員幫助乘客熟悉這些機器。

目前的售票機只是臨時性的,公車局計劃11月全面換成像Go車的卡式售票系統。(PRESTO)

TTC車票付費項目經理 Bob Hughes: 公車局正在測試PRESTO機器,我們會努力保證11月換掉全部的售票機。

另外,裝有空調的新街車70个座位最多容251人,四個車門沒有台階,跨一步可上車,可存放自行车,更安靜舒適。(下載TTC提供的youtube錄像: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M3n80hTQw#t=285)

TTC傳媒執行總監 Brad Ross:最大的改變之一就是車身低、方便上下,街車首次實現服務于坐輪椅的人士。

週日,兩部新街車在510線上就要開跑了,未来五年里,204辆新街车将在所有线路全面取代旧车。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