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全球看中國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人大拍板所謂「普選」方案 張德江稱準備好香港鬧事

中共人大常委27日一如所料,拍板決定了一個所謂的「普選」草案,提高特首候選資格門檻,而根據官方解釋,是因為特首「普選」關乎國家主權和安全。香港佔中運動和民主派多個團體,均表示對草案內容不抱希望,並準備31日啟動佔中。而港區代表吳秋北引述人大委員長張德江發言稱,中共對香港佔中作好準備。

英國金融時報
香港廉署突訪傳媒大亨黎智英住所

週四,香港廉政公署人員突然抵達傳媒大亨黎智英位於九龍的住宅,黎智英是一位中共的激烈批評者,旗下擁有傾向民主的《蘋果日報》,最近,黎智英旗下的壹傳媒集團曾指責匯豐銀行和渣打銀行迫於北京方面的壓力從《蘋果日報》撤回廣告,對此次突然造訪或調查,廉政公署拒絕置評。

香港蘋果日報
成龍失靠山自身難保

房祖名在北京涉毒被刑事拘留,身為中共政協委員的成龍似乎救子無力,過去十年主力在內地發展的成龍,建立了廣泛的官商人脈網,有報導指成龍與前副主席曾慶紅關係友好,不過,其胞弟曾慶淮因捲入薄熙來、周永康案被指失勢,成龍捲入複雜的政治風波,透過官商網脈救子,也沒有結果。

自由亞洲電臺
「人道中國」主席葛洵呼籲美國政府幫助高智晟赴美

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出獄後的狀況令人擔憂,舊金山「人道中國」組織主席葛洵呼籲美國政府盡最大努力,幫助高智晟到美國治病與家人團聚,葛洵指出,中國的人權狀況正大面積、大幅度惡化,中國的人權災難也是人道災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