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8月29日訊】8月28日財經速瞄

烏俄火熱交戰 天然氣供應吃緊

烏克蘭與俄羅斯火熱交戰,但周邊國家最擔憂的是天然氣問題。由於歐洲冬天漸漸逼近,供暖需求增加,包括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與保加利亞的天然氣100%由俄羅斯進口,如果俄羅斯停止供應天然氣,這些國家衝擊最大。去年歐洲各國消費的天然氣,30%來自俄羅斯。

社交應用程序 臉書最受年輕人青睞

根據網絡流量分析公司comScore統計,目前在美國18到34歲的年輕世代裡,臉書是最受歡迎的社交應用程序,使用率高達75.6%﹔第二名是拍照分享程序Instgram,使用率達43.1%﹔具有「讀完即刪除」功能的應用程序Snapchat,則以32.9%排名第三,推特則緊追在後。

汽車業的iPhone Mobileye股價熱漲

以色列智能駕駛防撞系統開發商Mobileye這個月在紐約股市上市以來,股價節節攀升,成為華爾街的科技類股新寵兒。該公司推出的EyeQ系統,可以讓汽車透過攝像頭來辨識行人、車輛或障礙物,避免發生碰撞。通用(GM)、富豪(Volvo)和寶馬(BMW)等知名車商,也紛紛與Mobileye合作。

美長期房貸利率 維持一年來最低點

根據房貸機構房地美公布,美國30年期房貸利率維持在4.10%不變,30年期房貸從今年的4.53%下滑到木前的4.10%,已經是過去一年來最低的房貸利率﹔而較短的15年期房貸則比較受到民眾喜愛,利率也從上週的3.23%小幅上揚到3.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