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MH370:馬澳簽署備忘錄 加強合作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8月28號星期四,馬來西亞與澳大利亞簽署一份備忘錄,加強雙方合作關係,努力搜尋失蹤至今的MH370客機的下落。

在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的新聞發佈會上,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和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宣佈合作關係,在接下來搜尋MH370客機新的階段中,兩國將平分費用,估計這筆費用可高達5200萬美元。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很重要的是,我們感謝澳大利亞率先帶領搜尋行動,至今我們的搜尋已花費大約1500萬澳元。」

兩國領導人表示,備忘錄的簽署有助於各方強化合作,以最終找到這架失蹤客機。

澳大利亞副總理特拉斯:「在過去幾週和幾個月,我們繼續深入分析了有關信息,找尋這架客機最有可能安息的地方。雖然搜尋的區域仍在同一個地方,但根據有關信息建議,搜尋的區域將更進入南部方向,仍在原先的區域,但更朝南方下去一些,這是最有可能和重點搜尋的地方。」

馬航MH370客機於今年3月8號,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突然失蹤,至今下落不明,機上共有239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包括來自馬來西亞,澳大利亞,中國大陸,香港和台灣等多個國家與地區。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