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8月28日訊】8月27日財經速瞄

維修出狀況 時代華納網絡大斷線

美國時代華納有線(Time Warner Cable)公司週三清晨4點半左右,發生網絡服務大斷線,受到影響的上網用戶1140萬人、涵蓋美國29個州。時代華納表示,斷線是在進行例行維修工作時意外造成的,而這起罕見的大規模網絡斷線事故,大約在清晨6點修復。

利空頻傳 歐元匯率跌至一年來新低

受到歐盟國家經濟復甦疲軟,以及烏克蘭與俄羅斯關係緊張影響,歐元在近期持續走貶,週二歐元兌美元匯率跌到1.3178美元,寫下過去一年來的新低點。由於德國經濟數據不夠理想,加上歐洲央行準備推出量化寬鬆貨幣政策,也導致歐元的走勢持續看貶。

氣候異常 巴西咖啡恐連續3年下降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咖啡生產國,但今年八月巴西遭逢嚴重乾旱,咖啡產量幾乎減半,巴西國家咖啡協會估計,今年的咖啡出口量可能減少為4010萬袋,產量大跌18%。但明年也相當不樂觀,預計2015年的咖啡出口可能低於4000萬袋,可能創下過去50年來,第一次連續3年咖啡產量下降。

搶搭美網熱潮 智能運動衫首度問世

美網公開賽剛開打,知名服飾廠商Ralph Lauren也順勢推出智能運動衫Polo Tech,這款運動衫將感應器縫在衣服裡頭,用來感應、記錄人的心跳、呼吸、壓力等級、輸出能量等資訊,並可以透過藍牙技術傳送資料給智能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