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6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訊】8月26日財經速瞄

美6月房價增長趨緩 房市回歸正常

美國6月份房價漲勢趨緩,全美20個大都會區標普/凱斯席勒房價指數同比上漲8.1%,為2013年1月以來房價最小增幅。美國房價此前的增速普遍超出基本面,現在正在恢復正常。與此同時,其他房市指標,如新屋開工及成屋銷售的數字都顯示房市在回歸正常化。

美消費者信心 創7年新高

美國經濟咨商會週二公布數據顯示,美國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從7月份修正值90.3,上升到92.4,不但連續5個月攀升,更創下2007年10月以來新高,顯示消費者對於美國經濟強勁復甦越來越樂觀。

日本或下調GDP預期 通脹依然樂觀

由於日本第二季度GDP縮水6.8%,一些私營分析師已將日本今年GDP增長預期下調了0.5%左右,而日本央行則可能在10月份下調今年的GDP預期,但估計下調幅度會很小,並不會影響整體樂觀的通脹預期。根據日本央行的預計,日本下一財年的通脹水平可望接近2%。

亞馬遜逾10億美元 收購Twitch

網路零售巨頭亞馬遜週一宣佈,以9.7億美元現金以及保留支出,共計超過10億美元,買下了網路遊戲視頻網站Twitch,預計下半年完成交易,這將是亞馬遜近20年來最大的一宗收購案。被收購之後的Twitch將保持獨立運作,但可以為亞馬遜拓寬消費群體及消費者數量,成為亞馬遜抗衡谷歌和Netflix的一大助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