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8月26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環球直擊】8月26日完整版(1)

提要
英國確認斬首美國記者嫌犯為一名23歲歌手
山西政壇大整肅 或指向背後高層
中共懼普世價值 港人續發聲爭取真普選
第66屆艾美獎:絕命毒師為大贏家

斬美記者嫌犯確認 為英23歲說唱歌手

在伊斯蘭國極端組織公布斬首美國記者弗萊錄像的五天之後,英國情報機構已經確認了畫面中殺害弗萊的蒙面男子身份,為來自倫敦的23歲說唱歌手巴里(Abdel Majed Abdel Bary)。

英國情報機構通過語音識別系統和其它信息確認了巴里的身份。巴里在倫敦被人稱為L Jinny或 Lyricist Jinn,其作品曾在BBC的廣播中出現,2013年離開其位於倫敦西部價值100萬英鎊的住宅,前往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

而巴里的父親為埃及難民,2012年從英國被引渡到美國受審,被控參加了1998年蓋達組織對東非地區美國使館的襲擊,有報導稱巴里的父親是本拉登最親密的助手之一。

巴里早期創作的歌詞中有對毒品和暴力的宣揚,也有對被遣返回埃及的擔心,隨著父親的引渡受審,他的歌詞中也出現了對美國政府的仇恨。

而被指認為殺害弗萊的巴里,只是從英國趕往敘利亞的500多名穆斯林極端份子中的一員,還有更多極端份子,從不同國家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加入伊斯蘭國,引發西方國家的憂慮,擔心他們回國後會在本國發起恐怖行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山西政壇大整肅 或指向背後高層

中國煤炭大省山西,正在遭遇規模罕見的官場地震。在過去三天,接連有4名官員涉及山西窩案而落馬,其中包括兩名省部級高官。該省盤根錯節的利益鏈,被認為直通中共前任高層。而這一輪反腐運動,或將掀起又一重驚人的政商黑幕。

8月23號開始,山西政壇接連投下震撼彈,當天,山西太原市委書記陳川平和山西省委秘書長聶春玉,兩名省部級高官同一天落馬,緊隨其後,太原市政法委書記柳遂記被免職,由中共公安部空降一名副局長接任,到了第三天,大陸媒體又爆出,國家審計署前司長黃道國已經遭到調查,他涉嫌偷竊審計署對華潤集團太原煤業的審計報告,並秘密報告給華潤前董事長宋林。

這讓山西省今年落馬的副省級官員,已經上升到5人,一個省,就佔據了全國落馬省部級官員的四分之一以上,甚至超過了周永康曾經執掌的四川省,成為目前揭出的官商勾結最大黑箱。

梳理海內外媒體的報導發現,今年落馬的21名省部級官員,其中8人被指與周永康有關,4人被指與周永康的後臺曾慶紅有關,另外4人則被指與江澤民派系其他人物關係密切,僅有3人,目前看來是真的只因為貪腐而落馬。

回瞰18大後,第一個落馬的省部級官員李春城,掀開逐步圍剿周永康案的序幕,大陸媒《財新網》的報導也確認了這一思路,而現在,山西政商黑金一一被挖,這一輪反腐運動,究竟指向誰?

香港《開放》雜誌早在今年2月就報導認為,諸多跡象顯示,劍指曾慶紅。事實究竟如何,就等待下一步,抽絲剝繭。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華潤宋林案再爆 前審計總監黃道國被查

中共央企華潤前董事長宋林案繼續延燒。據中共官媒報導稱,華潤原審計總監黃道國,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被查,消息引發華潤系股票星期一全線下跌。曾實名舉報華潤案的記者李建軍預計,華潤案還有一大批高層落馬。

引爆華潤宋林落馬的新華社首席記者王文志,以記者報導的形式再次揭開華潤案黑幕。報導稱,華潤前審計總監黃道國被查,是與數年前非法獲取審計署對華潤的審計報告有關。

曾實名舉報宋林案的前山西記者李建軍披露,黃道國是被宋林收買拉下馬,曾幫助宋林應付審計署調查。

前山西記者李建軍:「就在2011年審計署審計華潤舉報的時候,黃道國就利用裙帶關係,把調查報告偷出來了。偷出來以後,宋林做了兩個事情,第一因為先有數了,別人查你甚麼東西,可以做一些財務造假來應對﹔第二就是提前打報告來阻止調查嘛。」

李建軍認為,黃道國被調查只是華潤窩案被整肅的一部分。

前山西記者李建軍:「周永康的案子抓了三百多人。這個案子抓多少人誰知道呢?」

記者:那現在抓了多少人?

前山西記者李建軍:「很多人,幾十個肯定有了。」

此前有海外媒體故意將宋林案指向溫家寶,李建軍批評「胡說八道」,他重申,溫家寶曾經下過批示要查宋林案,但最終被高層「人為制止」。

據消息人士透露,宋林是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心腹,力挺香港特首梁振英上臺。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舊金山北部地震 損失或超10億美元

再來關注美國加州地震災情,根據受災區納帕市府發佈的消息,截止到25號上午統計的受傷人數已經上升至211人,同時,災害風險分析機構指出,地震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可能會超過10億美元。

納帕市城市經理 Mike Parness8月25日(週一)表示,目前有49棟房屋破損嚴重,有坍塌危險;另有超過100棟破損房屋需要做進一步檢查。

這座有一百年歷史的圖書館,在地震中受損嚴重,劃為危險建築物。

這座建築坍塌下來的磚塊還沒有被清理。

地震造成納帕谷市許多商家的櫥窗玻璃破碎,他們目前只能用木板先將櫥窗釘住。

納帕谷學區8月25日宣佈停課,預計從8月26日(週二)開始會逐步回覆上課。

太平洋瓦電公司(PG&E)的員工經過連夜趕工,已經恢復了當地上萬用戶的電力。

同時進出納帕市區的交通沒有受到太大影響,比較順暢。

根據美國災害風險分析機構EQECAT的預測,此次地震造成的損失初步預計為10億美元。對納帕地區的葡萄酒業和旅遊業造成了打擊。

目前舊金山灣區已經發生了144起餘震。根據地震專家的預測,在未來7天內,發生更大規模地震的可能性為5∼10%。發生5級以上地震的可能性為36%。還會發生25到60起3∼5級地震。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控制埃博拉疫情 WHO:需4.3億美元

世界衛生組織的一份草案顯示,為了控制住這場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埃博拉疫情,該組織至少需要4.3億美元的資金。

世界衛生組織在草案中表示,計劃在兩個月內扭轉新疫情爆發的趨勢,並在六至九個月內徹底阻止病毒傳染。而實現這個計劃,將需要政府和開發銀行的援助,以及私營企業和個人的捐款。

這次在利比里亞、幾內亞、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亞爆發的埃博拉疫情,已經導致1427人死亡,正在逼近歷史上埃博拉疫情造成的死亡總人數。

中共懼普世價值 港人續發聲爭普選

週一,中共全麵人大常委會已在北京開始,預計本月的31號下午,將對香港政改報告進行表決,對於中共一再以「強硬態度」拒絕香港人「真普選」的訴求,多位香港時評家呼籲港人要認清中共懼怕的是普世價值,必須繼續發聲爭取真普選。

先後與民主派議員會面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及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不斷以國家安全、愛國愛港、公民提名非法及佔中是社會動亂等強硬言論,拒絕港人的真普選訴求。時評家劉銳紹分析指,事實上中共根本不怕所謂的「外國勢力」。

香港時評家劉銳紹:「它常常講的外國勢力只是一個外衣,而它怕的是這些外國勢力、外國力量,在意識形態和普世價值方面影響香港,所以它怕的是普世價值,它說的國家安全其實是政權安全。」

他並建議港人必須凝聚主流力量繼續發聲爭取真普選,同時以歷史事實反駁中共的抹黑。

香港時評家劉銳紹:「北京不怕你癲不怕你蠻,它最害怕的是在大庭廣眾下和你對話及講道理。所以我們一定要爭取這件事。」

資深傳媒人程翔則批評中共在港發動極左勢力,以群眾鬥爭方式,如反佔中運動干擾香港的政制改革。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湖南中學軍訓 教官打傷師生

8月24號,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進行新生軍訓,由於軍訓的教官體罰學生,和師生發生了衝突,20,30名教官打傷了上百名師生。當晚,大批學生家長到學校討說法,但是受到壓制。

有網友24號爆料,湖南龍山縣皇倉中學新生軍訓時,有教官調戲一名女生,男同學看不過去,說了幾句,卻被教官體罰。而班主任上前說情,也被幾個教官圍攻毆打。之後學生們集體還擊打人教官,多名教官參與了鬥毆,場面一度失控。20、21、22班的高一新生一百多人被打傷,一名學生眼睛失明。

皇倉中學附近居民肖先生:「教官喝了點酒,就叫他們做俯臥撐,學生做不完,不行了,還要他們做,然後腳踢他們,老師看情況有點不對,就過去解圍,教官就打那個老師,教官二、三十個,三個班差不多是一百多人,輕傷啊、擦傷也算在裡面,聽說一個學生還去恩施(市)搶救。」

龍山縣政府第二天下午發佈通報,確認了24號的衝突。通報還說,軍訓教官與師生的肢體衝突,共造成42人受傷,其中教官1人,教師1人,學生40人。截至25號17時,有25人在龍山縣人民醫院接受治療。

龍山縣委宣傳部熊軍:「大部分現在情況都還好,都在縣人民醫院治療,有一部分出院了,還有二十幾個還住在醫院。」

據了解,教官為退伍軍人,由當地武裝部派出,去年就曾與該校師生起衝突。網友對此事高度關注,大部分是不滿教官的行為,同情師生。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逼妻子揭發丈夫 廣州公安搞「連坐」

被中共當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名義逮捕的維權律師唐荊陵、前出版社編輯袁新亭、教師王清營,被拘押已經超過一百天了,但是仍然不准律師會見。日前,王清營的妻子還在網上透露,當地公安局要求她出庭作偽證,揭發她丈夫。

王清營的妻子曾潔姍26號告訴《新唐人》,22號她在廣州市番禺區石基鎮派出所,被兩名自稱廣州市公安局的人,非法傳喚和扣留約3個半小時。這些人逼她作為證人,指控王清營。

王清營妻子曾潔姍:「打電話讓我去派出所那邊,要求我做筆錄,拿一個甚麼『證人權利義務告知書』給我,讓我簽字。讓我作來指控我丈夫。」

因為詢問者並沒有出示任何證件,沒有穿警察服裝,也沒有出示任何法律文書。曾潔姍拒絕配合他們。

曾潔姍:「他們看到我不配合他們,他們就開始說一些威脅的話,恐嚇我,說到時找你單位呀,讓你工作也保不住,以妨礙公務罪來傳喚你,給你開傳喚證,等到你晚上的時候,凌晨兩三點時傳喚你。說找我家人、找我父親。」

據了解,公安局還曾經恐嚇曾潔姍的母親,致使母親長期精神壓力很大,經常哭泣。而曾潔姍也因為丈夫的事情,在工作單位受到排擠,心裡壓力很大。

曾潔姍表示,對於她丈夫做的事情,她的確不清楚。作為夫妻,她可以與王清營一起承擔所作的任何事情,但是當局卻用連坐的方式,騷擾她的父母、孩子、親友、公司,非常過分、無恥。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中國學生留美熱 哥大新生談心得

隨著新學年開始,又會有很多中國學生來美國求學,面對全新的環境,他們有怎樣的看感受呢?隨記者去了解一下。

《美國新聞週刊》報導,2013年美國對國際教育交流的年度報告(2013 Open Doors Report on International Educational Exchange)顯示,來美國留學的外國學生人數,從2005學年的62582人,增加到2012學年的235579人。美國同樣也成為中國留學生的首選之地,而學生們選擇美國的目的也各不相同。

哥倫比亞大學環境工程系研究生張宇浩:「首先是來感受一下氛圍,其次,我想尋找一種更好的學習方法。」

哥倫比亞大學土木工程系研究生陳東昌:「還是考慮到一些受教育的優勢問題,因為美國教育畢竟要比中國好很多,感覺在中國讀了4年大學,就是在浪費時間吧,來美國會學到更多東西,畢竟這邊教育的師資還有設備,都是比國內要完善的。」

然而,像哥倫比亞大學這樣蜚聲國際的「常春籐」名校,更是莘莘學子們的夢想,在他們心目中,哥大在國際上的地位不容小覷。

哥倫比亞大學環境工程系研究生張宇浩:「因為大家都知道,哥大在全世界都有很好的聲譽,排名也比較前,可以提供很好的教學條件還有資源,各方面都特別好,所以我也很喜歡,很符合我的要求吧。」

能夠順利獲得美國名校錄取,對於很多中國學生而言,確實是一個好消息,但是漂洋過海前往美國求學,也會遇到一些困難。

哥倫比亞大學土木工程系研究生陳東昌:「覺得語言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可能還有一些學習上的壓力,據說這邊學習壓力很大,我也做好一些準備。」

也許今後的求學之路,並不會暢通無阻,但無論如何,心懷夢想的他們,相信一定不會輕易放棄。

新唐人記者楚玉、韓瑞紐約報導

加州地震 給卑詩敲警鐘

星期日凌晨,加州北部發生了25年來最大的6.1級強震,造成200多人受傷,餘震不斷。同屬於北美西海岸的卑詩省雖然未受到影響,但因為卑詩處於太平洋地震風險帶,這次地震給卑詩的防震敲響了警鐘。

地震工程師Mahmoud Rezai:「建築物的主要危險,不僅在於結構,也有可能發生部分坍塌。」

這位地震工程師說,如果溫哥華髮生地震,大部分的建築物應該還可以躲過一劫。但是在東區和煤氣鎮,上了年頭的建築,可能會損傷嚴重。

地震工程師Mahmoud Rezai:「保證人身安全,是我們面臨的挑戰。如果地震發生在像現在這樣的繁忙工作日,這裡的人們可能比那邊地震受難情況更糟。」

他主要擔心建築物外牆的斷裂等,對路上行人造成的威脅。大溫地區的中小學校舍很多建於1900年左右,雖然對於部分學校建築的抗震性已經更新。但仍有超過100所學校仍列在高危建築之中。其中有40所在溫哥華。

如果地震發生,公眾應準備緊急包,其中應該包括每人每天至少2升的飲用水,最好是用小瓶,便於攜帶;還有不易腐敗的罐裝食品;罐頭起瓶器;還有手電筒和電池;便攜收音機;急救盒;車和房子的備用鑰匙;小額現金;一份聯繫人通訊錄;如果需要一定記得帶上個人的處方藥。

新唐人記者嘉蔓綜合報導

艾美獎:絕命毒師為大贏家

第66屆美國電視艾美獎頒獎典禮當地時間星期一晚間在洛杉磯諾基亞劇院舉行。去年的艾美獎最大贏家《絕命毒師》今年再次橫掃劇情類獎項,獲得最佳劇情獎、最佳男主角等五個大獎,成為當晚的最大嬴家。

去年的艾美獎最大贏家《絕命毒師》在今年再次成為大嬴家,橫掃劇情類的多個主要獎項。

劇情類最佳編劇獎由《絕命毒師》獲得。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由《絕命毒師》的布萊恩.科蘭斯頓獲得。

劇情類最佳男配角由《絕命毒師》的亞倫.保羅獲得。

劇情類最佳女配角由《絕命毒師》的安娜.古恩獲得。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由《傲骨賢妻》的朱麗安娜. 瑪格麗絲獲得。

迷你劇最佳女配角由《美國恐怖故事》的凱西-貝茨獲得。

迷你劇最佳男主角由《神探夏洛克》的本尼迪尼克-康伯巴奇獲得。

迷你劇最佳女主角由《美國恐怖故事》的傑西卡-蘭格獲得。

最佳迷你劇由《冰血暴》獲得。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美網開幕 強手遭遇挑戰 華裔各有勝負

為期兩週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天正式在紐約拉開了戰幕,多名種子選手在第一輪比賽就遭遇強有力的挑戰,使得本屆美網公開賽一開場就已經硝煙瀰漫。

在今年的美網第一輪比賽中,很多種子選手打得並不輕鬆。曾經獲得2012年的美網男單冠軍的穆雷(Andy Murray),苦戰四盤才以3:1獲勝。

男單的9號種子特松加(Jo-Wilfried Tsonga)也是苦戰四盤,以3:1戰勝阿根廷選手摩納哥(Juan Mónaco)晉級第二輪。

女單二號種子哈勒普(Simona Halep)以及以及美國選手大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都是在先失一盤之後,連扳兩盤才驚險晉級。

在華裔選手方面,彭帥和鄭潔在首輪相遇,最後彭帥以兩個 6:3獲勝。

華裔選手彭帥:「小時候就青少年,然後國內的比賽也會經常碰到,但是有一段時間沒有在一起打了,今天比賽一開始的時候還挺緊張的,但是大概有拿住自己的發球局,然後找到機會破她的發球局,一直在拚,贏了挺開心的。」

華裔選手鄭潔:「退役,總會有一天的,但是一說起來就覺得很傷感,所以我希望自己帶著享受比賽的心情,去享受每一場比賽。」

剛剛闖過資格賽的華裔選手段瑩瑩先贏一盤之後連輸兩盤,不敵俄羅斯選手庫德裡亞夫塞娃(A.Kudryavtseva),連續兩年止步第一輪。

「我覺得今天在場上,上來打得我覺得還是非常好的,就是突然間領先了,太保守了,沒有調整好心態放開打,想得太多了。」

在另一場比賽中,華裔選手鄭賽賽以2:1獲勝,進入第二輪。

在26日的比賽中,男單比賽唯一的華裔選手盧彥勳,將對陣28號種子、來自西班牙的加西亞-洛佩茲(Guillermo Garcia-Lopez)。在女單比賽中,32號種子張帥將與德國選手巴瑟爾(Mona Barthel)對決,從資格賽中脫穎而出的王嬙將對陣波瀾選手卡妮婭(Paula Kania),詹詠然將面對俄羅斯選手維斯妮娜(Elena Vesnina)。

本屆美網由於納達爾和李娜等網壇高手的退賽,給很多選手帶來更多的機會。對於以後的賽況,請繼續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紐約報導

MTV音樂錄影帶大獎 銀色禮服搶鏡

8月24號晚間,MTV音樂錄影帶大獎在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流行偶像歌手在紅地毯上展現自己獨特的品味服裝,一起到現場去看看。

在歌迷的尖叫聲中,歌迷心愛的偶像現身紅地毯。

詹妮弗•洛佩茲(Jennifer Lopez)一身性感銀色禮服驚豔全場,並親切向歌迷招手問好。

澳大利亞說唱歌手伊基•阿塞莉婭(Iggy Azalea)也以一身銀色禮服現身搭配後梳頭髮,大展時尚。

喜歡銀色禮服的還有流行歌手凱莎(Kesha),看來銀色是今年紅地毯最熱門的顏色。

流行音樂天後碧昂絲選擇黑色禮服,展現貴氣。

不同於傳統禮服,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 )穿上藍色印花連身短褲,展現青春氣息。

流行歌手麥莉•賽勒斯(Miley Cyrus)穿著皮褲現身,展現帥氣。

英國創作女歌手查莉 (Charli XCX)黃色條紋褲裝展現個性。

不論傳統典雅禮服或個性褲裝,流行偶像歌手將紅地毯點綴出充滿個性的時尚風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