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猜下一隻大老虎 獨缺了這個

【新唐人2014年8月26日訊】自從中共前常委周永康下馬之後,「誰是下一個大老虎」,就成了坊間熱議競猜的話題了。署名梁逸飛的博文表示,中共強勢打虎,輿論狂潮造勢,但獨獨缺少了在司法領域上的討論和分析,

隨著習近平王岐山的強力反腐,大老虎、中老虎、小老虎都被相繼拋出,媒體報章都在猛烈報導中共的所謂打虎捷報。

梁逸飛這篇標題為《「競猜下一隻老虎」背後的輿論江湖》表示,「只下雨不打雷」的反腐調查方式,民眾只看到一個個官員落馬,但對官員落馬的具體案情則知之甚少。

另外,梁逸飛還認為,官媒的一些報導所形成的輿論氛圍對中國的法治社會構建沒有益處。他表示,對某官員的「各種傳聞說法有千百種,但似乎獨獨缺少相關大案在司法領域的討論分析」。

梁逸飛表示,要評判一個高官案件中政治與法律各有幾分成色,透明度是一個重要指標。一般而言,透明度越低,可能說明當中的政治色彩更重;透明度越高,則說明政治色彩較少。

震驚中外的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子,儘管中共列出了他數條重罪,按照中國的法律,他已經可以判死刑,但最後還是免於死刑。

而薄熙來的最核心罪行,中共隱瞞沒有列出。

據《大紀元》獨家報導,谷開來和薄熙來涉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販賣屍體標本之事。在薄谷發現海伍德和他們離心離德之後,因恐懼海伍德洩露以上罪行,在薄的授意下,由谷開來和張曉軍出面毒死了海伍德。

7月29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終於被宣布立案審查,成為中共建政以來被查辦的最高級別的正國級官員。

周永康將會被定什麼罪?對周永康立案審查的通告中,中共只是提及「涉嫌嚴重違紀」而非常見的「涉嫌嚴重違紀違法」。

長期調查周永康、薄熙來等人迫害人權狀況的「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指出,周永康的核心罪行,目前中共高層仍然沒有觸及。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發言人汪志遠向《新唐人》表示,周永康的主要罪惡,是由於他參与了迫害法輪功,而造成的群體滅絕罪,酷刑罪,和反人類罪。這個罪行不僅是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而是對全人類道德良知的毀滅。〞

薄案的審判避重就輕,與法的精神背道而馳,但薄案子已成定局。周永康案子如何定性,民眾都在觀望。如何體現憲法的公平正義,也在考驗著執政者對法治的尊重。10月份召開的四中全會的基調,中共已經宣布是「依法治國」。

梁逸飛認為,如果老虎一隻只浮出水面,但民眾並未有受惠感,那麼反腐領域的記記重拳無疑會引發疑問——打虎人是武松否?甚至會讓民眾認定當前的反腐僅僅是「虎打虎」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