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8月25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訊】 【環球直擊】8月25日完整版(1)

提要
豫大學新生要驗艾滋 民間討論受阻
法輪大法集會遊行 加政要民眾支持
舊金山北部6級強震 近2百受傷零死亡
《銀河護衛隊》:黯淡票房下奪冠

豫大學新生要驗艾滋 民間討論受阻

中共河南省教育廳和衛生廳5月底下發文件,要求大中專院校新生入學體檢,要檢查愛滋病。新的規定引起反彈,十多家民間組織8月23號起,一連3天在鄭州舉行研討會,部分與會者接到當局警告,禁止出席。25號與會者到省衛生廳、教育廳拉橫幅抗議。

據了解,由愛滋病患者發起的「愛滋病政策民間研討會」,原訂30多人參加,23號到場只有20多人,一部分人被警方阻攔未能到場,會議第一天下午3點多鐘,10多名鄭州市的警察來到現場,逐一檢查與會者的身份證,之後部分與會者家鄉警察也來到現場,帶走研討會召集人李喜閣、朱龍偉等人。

「愛滋病政策民間研討會」召集人之一李銘:「我們會議第一天的時候,來了一群公安國保阻礙,會議就沒有進行下去,改到了另一個地方,(25號)我們已經有一些人去衛生廳、教育廳,拉橫幅抗議。」

會議召集人之一孫亞被帶到開封旅遊,無法與會。他表示,雖然後來當局將新生愛滋病檢測,由強制改為自願,但未能保障學生的隱私不被公開。

「愛滋病政策民間研討會」召集人之一孫亞:「愛滋病納入新生入學體檢範圍,輿論一片譁然,這個作法違背自願自行檢測原則,另外主要是會嚴重的侵犯新生的個人隱私。」

河南鄭州愛滋病志願者程帥帥表示,20年前,當局搞血漿經濟,收了很多農民的血,想辦法銷售出去,就鼓勵一些不需要輸血的人輸血,很多母親和新生兒都因為輸血感染了愛滋病,目前很多孩子即將上大學。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退庭抗議遭停業 程海要求聽證

北京人權律師程海,日前在網絡上透露,因為代理丁家喜的案件,遭到中共北京司法局停止營業一年的處罰。隋牧青律師也可能遭停止營業半年。程海認為,當局的指控是不成立的,是違法的,並且要求聽證當局對他的處罰。請看報導。

中共北京市昌平區司法局,8月22號下發了對北京律師程海的《司法行政機關行政處罰案件當事人聽證權利告知書》,聲稱程海在1月27號出席丁家喜案開庭過程中,擾亂了庭審秩序,準備對程海進行停業一年的處罰。

維權律師程海:「檢察院、法院一系列違法,不讓律師複印卷宗,律師提出申請迴避也不予理睬,然後公訴人檢察官不稱職,律師沒辦法正常辯護,這樣我申請退庭,寫一個書面材料,他給我兩次訓誡,說我擾亂法庭秩序。」

5月22號,海淀區法院向北京司法局提出了司法建議,要求對程海進行行政處罰,5月29號,北京昌平司法局對這一事件進行立案。

程海:「它(司法局)這種行為明顯是亂用職權的違法、實施犯罪行為,律師正當的退庭,不存在拒絕辯護,你違法犯罪了還不準律師投訴控告?法律也沒有規定在法庭上律師不能退庭投訴控告。」

程海律師表示,現在正在與司法局的人員交涉,希望他們能夠撤銷這一決定,否則將對司法局進行控告。

《新唐人》也撥打了北京昌平司法局的電話,但是接電話的工作人員以負責人正在開會為由,掛斷了電話。

畢業於南開大學的程海,是「北京高博隆華律師事務所」律師和合夥人,也是「北京市律師協會憲法和人權專業委員會」委員、「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會員。多年來一直參與維權、法輪功案件辯護工作,並因此多次被法院法警毆打。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法輪大法集會遊行 加政要民眾支持

在週六的加拿大法輪大法心得交流會之後,本週日,上千名法輪大法學員在多倫多市中心進行了大型集會遊行活動,呼籲中共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得到了當地很多政要民眾的支持。

「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

週日中午,上千名法輪功學員在安省政府Queen’s Park前集會,很多政要也前來支持,他們指出中共摧毀了中華民族悠久的文化。

多倫多Centre-Rosedale市議員候選人Benjamin Dichter:「過去65年,曾經有信仰、律己和可貴文化的中國人,一直被集權統治,放縱恐怖罪行而不被懲罰。」

他們表示一定不能容忍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活摘器官罪行。

加拿大聯邦參議員Thanh Hai Ngo:「我們一定不能忍受這種罪行,我們必須要中共這個行惡者償債。」

多倫多市議員Jhn Parker:「那些不允許你們堅持信仰的人、逮捕和殺害你們同修的人,他們心裡深深知道,歷史將證明你們是對的。」

前加拿大聯邦參議員Con DiNino:「你們有勇氣,我們敬佩,你們有準則,我們敬佩,你們的堅持不懈,最後讓中國也有像自由世界一樣的自由。我承諾,你們持續這樣做,我會一直支持下去。」

集會結束後,法輪功學員組成的遊行隊伍從Queen’s Park來到了唐人街,吸引了眾多路人駐足觀看。

黃先生:「我從國內過來的,基本法輪功在國內是不允許的,這邊就很正常,每年都可以看到。」

資深傳媒人士梁清祥:「他們出來的話讓大家能夠知道中共的所作所為。」

多倫多市民Bea Chen:「我支持每個人都應該有信仰的權力。」

資深傳媒人士梁清祥:「公道自在人心,人在做天在看。」

新唐人多倫多報導

舊金山北部6級強震 近2百受傷零死亡

24日凌晨3點20分,舊金山灣區納帕谷南部遭遇6級強震。目前地震已經造成近200人受傷,索性沒有死亡的報導。本臺舊金山記者已經趕到地震現場,來看報導。

8月24日凌晨3點20分,著名的北加州酒鄉納帕谷發生了里氏6.1級的強烈地震,造成了該地區許多建築嚴重損毀。

從未經歷過地震的John Phillips,一早就被地震驚醒,他一直不敢相信地震真實發生了。

「我從加拿大來旅行,我們沒有像這樣的,它把我嚇壞了。」

Patricia Trimble經營一家室內裝潢用品店,地震發生後十分鐘她就趕到自家商店,「玻璃窗破碎了,東西掉了一地,我們的損失嚴重,價值大約兩到三萬美元。」

地震發生後,我們來到了納帕谷市中心,這座建築是其中受損最嚴重的一個。目前,警察已經封閉了道路,禁止行人通行,如果餘震發生的話,這個建築有可能進一步倒塌。

納帕谷市區受到嚴重損壞的房屋多數是比較老舊,或沒有進行地震加固的磚制建築。住在納帕谷市區的George McCuen夫婦一大早查看房屋的受損情況,發現屋內到處是碎玻璃,「玻璃和盤子碎了一地,滿房間都是,我們害怕餘震會一直發生。」

George說受損最嚴重的是煙囪。

Maria McCuen:「看到火爐了嗎,那個煙囪,在上面,坍塌了。」「可以看到它飛得有多遠。」

George McCuen說:「從那個上面,一直到交叉路口,就是這些磚頭。」「我就將它們從街道上撿回來,這樣車子可以通過,一直到那個主要街道。」

George表示,地震發生後幸好鄰居及時將煤氣閥門關掉。當天的地震造成煤氣洩漏引發的大火,燒燬了4座移動房屋,172人受傷,3人傷勢嚴重,包括2名成人和1名兒童。

這是自1989年裡氏6.9級洛馬普列塔(Loma Prieta)地震之後,25年來灣區受到的最強烈的一次地震襲擊。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納帕谷採訪報導

美記者柯蒂斯在敘利亞被綁架兩年獲釋

星期天,在敘利亞被綁匪綁架了兩年的美國記者柯蒂斯獲得釋放。美國國務卿克里在一份聲明中對此作出了確認。

美國記者彼得•西奧•柯蒂斯(Peter Theo Curtis)2012年在敘利亞被綁架兩年後終於獲釋,美國國務卿克里週日在聲明中表示:「美國政府使用了所有可以使用的外交、情報和軍事工具確保柯蒂斯的獲釋。」

稍早,卡塔爾擁有的半島電視臺說,卡塔爾的努力贏得了柯蒂斯的獲釋。卡塔爾的消息人士稱,柯蒂斯已經移交給一名聯合國在敘利亞的代表。

而在柯蒂斯獲釋之前的幾天,「伊斯蘭國」極端武裝將美國記者弗萊(James Foley)被斬首的錄像公布到了互聯網。弗萊被殺在西方國家和國際社會引起極大反感,英國政府稱正在根據錄像鎖定殺害弗萊的兇手。

根據設在美國的保護記者委員會估計,共有大約20名記者在敘利亞失蹤。據信,他們中大部分人都被「伊斯蘭國」武裝組織綁架。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港泛民登高振士氣 拒假普選擬佔中

中共人大常委本月25日起,將會審議由特首提交的政改報告,香港佔中三子及民主派星期日舉行登高活動,表明如果人大常委全面否決民主派的建議,將發動佔領中環行動。

誓不罷休、不屈不撓、和平抗爭

約六百人下午聚集在香港公園,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到場打氣,他表示,會在人大常委8月30日就政改決議當天,與真普聯、民主黨、民陣、學聯和學民思潮等團體開會商討形勢。

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我們估計如果人大常委的決定是全面『落閘』(否決)的話,我們就一定會佈署接著一波一波抗爭行動,最高峰就會是全面的佔領中環行動。」

另一佔中發起人朱耀明則在終點山頂公園等候大隊,他批評中共藉反佔中抹黑民主派。

佔中發起人朱耀明:「以前我們以為是中共莊嚴的承諾,現在變成毀約,是一個沒有誠信的政府,但執政者不會這樣就放過我們,所有爭取民主的人都在每個時代面對抹黑。」

多位泛民議員也參加登高,他們再次一起宣讀政改承諾書,強調泛民堅拒假普選。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戶外電影演唱會 台4青年用生命拼志氣

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指出,2021年,台灣將成為人才供需落差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昨晚(23日)在臺北自由廣場,一場萬人戶外電影演唱會,民眾席地而坐,看四位台灣青年奮鬥的勵志故事。

盧廣仲、宇宙人,為自由廣場前 席地而坐的上萬年輕人開唱。

週末夜晚,戶外電影演唱會,不是看西方好萊塢電影,而是四個台灣青年闖蕩世界的經歷,用各自不同的「志氣」挑戰未來,為台灣人才競爭力奮鬥。

在大陸發展多年後選擇回到故鄉,演員兼製作人的林心如,希望為台灣注入更多影視生命力。而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建築系碩士的莊智超,意識到台灣國際人才缺乏,成立公益平臺享經驗,幫助台灣人走上國際。

IOH公益平臺創辦人莊智超:「其實我真的非常鼓勵各位年輕的朋友要勇於冒險。」

拿下汽車板金世界冠軍的馬祥原,卻只是因為職校畢業,無法在台灣得到相對應的待遇,選擇遠走他鄉。

汽車板金世界冠軍馬祥原:「我今天不是很會讀書,可是只要我今天有想法,我相信你有一天你一定會出人頭地的。」

證明小人物也有機會開創一片天,獨自闖巴西開拓業務,影片主人翁現身說法,期許年輕人在台灣的支持下,都能在未來發光。

巴西開拓業務陳韻儒:「所以就是相信你自己的力量,相信你一定有能力可以走出去,因為你有一個地方一直在等著你,叫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李庭台灣臺北報導

美空襲成功阻止「伊斯蘭國」武裝進犯

美國軍方週日表示,美軍繼續針對「伊斯蘭國」武裝作為打擊目標實施空襲,最新的兩次空襲使用了攻擊機和遠程無人駕駛飛機,對伊拉克北部埃爾比勒和摩蘇爾水壩附近的目標實施了打擊。

美國海軍星期天公布了最新的錄像,顯示水手們在喬治-HW-布希號航空母艦上指揮作戰飛機起降。

本月早些時候歐巴馬政府批准了對禍亂伊拉克北部的「伊斯蘭國」武裝份子進行空襲,一方面保護美國駐伊拉克人員,同時確保伊拉克北部的雅茲迪少數族裔免於被「伊斯蘭國」武裝份子系統性屠戮。

目前,空襲已成功將「伊斯蘭國」武裝從敏感的庫爾德族地區逐出。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牽動變局 伊朗籲國際一致行動

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境內的興起造成了中東地區新的變局。美國在伊拉克北部對「伊斯蘭國」武裝進行的空襲得到遜尼派穆斯林國家沙特阿拉伯和甚葉派國家伊朗的共同支持。週日,伊朗外長在訪問伊拉克期間,更是和伊拉克外長共同呼籲國際社會一致行動對抗「伊斯蘭國」武裝組織。

週日,訪問伊拉克的伊朗外長扎里夫譴責「伊斯蘭國」武裝組織,他說所有人現在都清楚了這個組織的性質。在與伊拉克外長茲巴里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扎里夫說對付「伊斯蘭國」需要國際社會的一致行動。

扎里夫:「為了以擊退這個非常殘暴的組織,我們正在與伊拉克政府、庫爾德政府協作。『伊斯蘭國』不僅威脅伊拉克的庫爾德族、甚葉派和遜尼派,也威脅到整個伊拉克社會和整個地區乃至國際社會。」

伊拉克外長茲巴里感謝美國和所有對伊拉克提供支持的國家,他也表示擊敗「伊斯蘭國」武裝需要協調一致的行動。

茲巴里:「當然這種對抗需要所有人的幫助,所有打擊恐怖主義、打擊極端主義和仇恨的力量。」

遜尼派的「伊斯蘭國」武裝最近在伊拉克北部地區的攻城掠地驚動了伊拉克政府和它的西方盟國﹔批評人士指責伊拉克離任的甚葉派總理馬利基因為追求狹隘的宗派利益而加劇了教派衝突。目前,伊拉克的候任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正在組閣過程中,伊朗作為主要的甚葉派阿拉伯國家正在施加其影響力。

另一方面,受伊朗支持的敘利亞阿薩德政府也在盤算,由於應對「伊斯蘭國」武裝的需要,西方國家可能不得不和它打交道。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MIT紙相機輕小獨特 主打無毒環保

從平板到手機,現在全球照相工具越來越多元,有台灣業者研發了輕巧紙相機,只有1.2公分厚,卻擁有500萬畫素,還標榜無毒、環保、客製化,希望打造MIT產品的新亮點。
正文:小朋友自己設計圖案,DIY製作一個專屬自己的相機。

創意開發者林秋吉:「這是我們台灣製造的主機的機芯,非常簡單,只要把我們的外殼跟機芯放在一起,再把前面合起來,後面蓋上來,它就是一台新的相機了。」

別小看這台只有1.2公分厚,不到80公克的紙相機,它可是擁有500萬畫素,防手震、夜拍及特殊音效等功能,而且只要一個按鍵就能操控一切。

民眾許小姐:「想給小朋友玩,相機才不會被摔壞。」

創意開發者林秋吉:「高度客製化其實是我們最重要的特色,小朋友喜歡很多各式各樣的卡通圖案,甚至最新、最流行的迪士尼動漫,他都可以用換殼的方法,他就有一個新的相機,爸爸媽媽可以省非常多的錢。」

業者將照相工具成功設計為文創商品,有人一次就買四盒當禮物。

民眾吳先生:「因為這個比較特別,就是因為拿出來就是覺得很酷,因為大家都拿手機,我們拿的是有圖案的相機。」

創意開發者林秋吉:「總統府也是我們很重要的客戶,觀光旅客也很喜歡買我們的相機帶回他的國家,因為我們是台灣當地才買得到的。」

現在手機的拍照功能雖然越來越強,但是結合環保概念的紙相機文創商品,輕便又客製化,要再次展現MIT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媛、林莉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獲MTV最高獎 麥莉欲做慈善

儅地時閒週日晚上,2014年度MTV音樂錄影大獎,在加州茵格伍德舉行。麥莉•賽若思Miley Cyrus以「愛情破壞球」Wrecking Ball,抱走最高榮譽「年度最佳音樂錄影帶獎」。麥莉一改去年作風,讓一名流浪漢上臺代替領獎,宣示將做慈善。

儅主持人宣佈今年最高獎項獲得者時,麥莉•賽若思選擇留在觀眾席,讓一名叫傑西Jesse的年輕流浪漢上臺替她領獎。

MTV音樂錄影在臺上宣讀事先準備好的講稿,麥莉自己則坐在觀衆席上抹眼淚。傑西呼籲幫助無家可歸者,並到麥莉的臉書頁面上,查找相關信息。

傑西:「我幫你們清掃過旅館房間,在你們的電影裏跑過龍套,在你們生活中微不足道;你們在街上或許看不到我的存在,但我也懷抱夢想,與在座的各位沒有兩樣。」

其他民衆選出的獎項中,凱蒂佩芮Katy Perry以「黑馬」Dark Horse一曲,贏得最佳女歌手音樂錄影帶獎。

紅髮艾德Ed Sheeran的「歡唱」Sing,斬獲了最佳男歌手音樂錄影帶獎。

最佳流行音樂錄影帶獎,由甜姐兒雅瑞安娜Ariana Grande的「愛情麻煩」Problem奪得。

新西蘭17嵗歌手兼作曲蘿兒Lorde,則以「貴族」Royals一曲,捧走最佳搖滾錄影帶獎。

頒獎禮的最後,還放映了剛剛去世的儸賓•威廉姆斯的片段,共同緬懷這名著名喜劇明星的生平。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銀河護衛隊 》:黯淡票房下奪冠

不知是因為暑假接近尾聲大家忙著開學,還是新片實在不怎吸引人,上個週末的票房實在慘淡,新片也沒有太突出的表現,《銀河護衛隊 》回鍋拿下票房冠軍,一起來看上個週末的北美票房榜。

《銀河護衛隊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排名第一,週末總票房1763萬元$17,631,000。上映第四周,北美票房纍兩億五千一百多萬美元$251,884,000。

《忍者神龜》Teenage MutantNinjaTurtles排名第二,週末總票房1680萬美元$16,800,000,上映第三週,北美票房纍計一億四千五百多萬美元$145,610,000 。

《如果我留下》If I Stay排名第三,週末總票房1635萬美元$16,355,000,描述一位古典音樂少女,與家人遭遇嚴重車禍後靈魂出竅,看著自己倒在車禍現場,躺在手術臺上,男友和同伴奔向醫院。少女面臨兩難選擇:是隨父母一同離世而去,留下心愛的男友?還是醒過來;面臨自己成為孤兒的命運並繼續人生。影評認為女星莫瑞茲已盡力,但故事情節有些矯揉造作。《如果我留下》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51%。

《警察遊戲》Let’s Be Cops排名第四,週末總票房1100萬美元$11,000,000。上映第二週,北美票房4524萬美元$45,246,000。

《決勝巔峰》(When the Game Stands Tall)排名第五,週末總票房900萬美元$9,000,000。

《決勝巔峰》根據傳奇教練鮑伯•拉道瑟Bob Ladouceur傳記改編,描述創美國歷史連勝記錄最多的教練,他如何帶領美國高中橄欖球隊在獲得151場連勝後,經歷失敗到東山再起的故事。影評認為電影展現絕佳的運動場景和運動精神,但有些部分超過了故事情節本身。

《決勝巔峰》CinemaScore觀眾統計分數是A-,主要網站影評平均評分47%。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好萊塢報導

高球捷克大師賽 唐納森奪冠進萊德杯

總獎金100萬歐元的歐州高球巡迴賽捷克大師賽週日(8月24日)在布拉格落下帷幕,威爾士選手傑米-唐納森(Jamie Donaldson)以兩桿的優勢戰勝同胞德萊格(Bradley Dredge)奪冠,同時鎖定了代表歐洲隊參加下個月萊德杯的席位。

星期天的最後一輪比賽前,唐納森落後德萊格兩桿,但他這一輪揮出低於標準桿四桿的好成績,反超德萊格兩桿最終奪冠。

最後一輪的前三洞,唐納森表現近乎完美,連抓三個小鳥。隨後在第9、11和17洞又抓下小鳥,最後以四輪總成績低於標準桿14桿而奪冠,這也是他的第三個歐巡賽冠軍。

德萊格和南非的佈雷姆納(Merrick Bremner)以低於標準桿12桿的成績並列第二。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註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人數情況,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8月25日19點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175,391,000 人,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111,452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