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顯耀拔官掀波 驚爆洩密台灣反思

【新唐人2014年08月24日訊】新聞週刊(437)就在明星吸毒在海峽兩岸掀起波瀾之際,台灣爆出了兩岸談判工作的高層官員泄密事件,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離職,甚至演變為被指控為共諜,震動了台灣的政壇。

1987年以來兩岸開放交流20多年,從早期的互不往來,到現在的交流頻繁,兩岸關係的特殊和政治體制的懸殊,也使得兩岸交流看似和平繁榮,實則暗潮洶湧,這次前陸委會張顯耀的拔官記,究竟他洩了甚麼機密?又把機密都洩漏給了誰?成了媒體最關鍵的話題。

上電視節目隔空喊話,被請辭的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19號心有不甘的向外界喊冤,說到被指控有「工作疑點」時,還激動落淚。

張顯耀已寫好遺書,做了最壞的打算,到底怎麼回事?外界可說是霧裡看花。張顯耀的拔官謎團,先是家庭因素請辭獲准,接著是「工作有疑點」被請辭,之後又爆出涉嫌為財團關說,未經授權談判,最後擇演變為洩密。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認為因張副主委工作疑點部分涉及國家安全。」

而就在外界議論紛紛的時侯,媒體大頭條報導,調查局懷疑張顯耀早就被中共收買,成了共諜。

被指控賣國通匪,張顯耀大張旗鼓召開記者會,激動反駁。

今年五十歲的張顯耀,政壇之路頗為順遂,原是國民黨員,2000年加入親民黨,成為宋楚瑜的幕僚愛將,當過兩屆的立法委員,2005年宋楚瑜到中國和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會談,張顯耀就是「胡宋會」的靈魂要角,長期遊走兩岸,熟識對岸許多官員,2012年,獲馬英九任命為台灣主掌兩岸事務機關陸委會的副主委,太陽花學運後,宋楚瑜重新出山,到大陸會晤習近平,轟動一時,令馬英九政府好尷尬,盛傳這場「習宋會」暗中牽線的就是張顯耀。

代表台灣上兩岸談判桌的主將,如此狼狽收場。國安處發現張顯耀經手兩岸事務的公文當中,涉嫌洩漏超過十幾件機密,原本以外患罪移由高檢署偵辦,不過,通敵罪必須涉及「外國」事務,中華民國的憲法當中,兩岸「根本不算兩個­國家」,遭到高檢署退件,調查局於是改以洩密罪轉由北檢偵辦。

北檢發言人黃謀信:「本署隨即已依規定分他案辦理,並指派檢察官處理當中。」

目前,臺北地檢署已經分案處理洩密罪,近日蒐證以後將傳喚張顯耀出庭。

張顯耀的去職風波,使得曾幾何時,幾乎在歷史上消失的「共諜」一詞,再度浮現民眾的腦海,就在媒體沸沸揚揚之際,8月20號,昔日「反共義士」高東萍的告別式,低調舉行,她是1983年,六位從中共鐵幕統治下逃離,投奔自由到台灣的反共義士之一,讓人再度想起了那個保密防諜的年代,當年風聲鶴唳已然過去,台灣走出了戒嚴,邁向自由民主,不過,海峽另一端的共產黨政權本質依然不變,紅色的勢力,卻在兩岸交流的保護傘下,一步步滲透,在台灣也出現以往不可能見到的景象。

愛國同心會:「共產黨萬歲!共產黨萬歲!」

這是臺北市信義精華區,具共產黨背景的同心會在散播言論的亂象,台灣民眾早有怨言,甚至網路串連力量要制止紅色入侵,而在太陽花學運期間,和中共過從甚密的黑道幫派大老白狼張安樂,侵門踏戶的到立法院叫囂,試圖干擾台灣政局。而在今年五月份中國流亡作家、法學家袁紅冰教授,在台灣出版台灣生死書提醒,無論是金錢收買、美色誘惑、造謠生事、分化瓦解、還是挑撥離間,共產黨要的就是台灣政局亂糟糟,紅色勢力正可趁機悄悄入侵。

法學家袁紅冰:「中共強權,試圖通過消滅台灣主權事實獨立的狀態,來進而消滅台灣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

太陽花學運後,台灣社會籠罩著兩岸談判的不安與疑慮,「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是太陽花學運時響亮的警語,張顯耀的拔官風波,也讓台灣民眾再度體會到,兩岸交往,黑幕重重,一不小心,就會陷入深水區。

新唐人新聞週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