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入學考試改革 中國留學生必須學人權

【新唐人2014年8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媒體爆料,美國大學入學考試將進行改革,從2016年起將考有關美國建國文獻的內容,其中包括《美國憲法》和《人權法案》等,這將迫使試圖留學美國的中國學生學習美國的人權和憲法。

香港《南華早報》8月20日報導,美國大學的入學學術能力評估考試(SAT)即將進行改革,這或許將改變中國青年的世界觀和人生觀。

每年都有數十萬中國學生湧向香港參加SAT考試,這種充滿晦澀單詞的考試對中國學生來說並不太難,因為死記硬背的東西對他們來說並不是難事兒。去年約有24萬中國大陸學生赴美讀大學說明了去年至少有24萬中國大陸學生在香港參加了SAT考試,並取得優異成績。

不過SAT的考試模式即將改變,這種改變不僅僅體現在寫作變成選考。報導介紹,從2016年起,每場SAT考試的內容都將包含美國建國文獻的內容,其中包括《獨立宣言》、《美國憲法》和《人權法案》等。

改革實施後,要想在SAT中取得好成績,除了熟悉這兩項法律法規,還需要深度閱讀一些相關的文字,例如馬丁·路德·金的《我有一個夢想》演講等。

這樣一來,對希望跳出國門讀大學的中國年輕學子們,就要求他們了解並熟知普世價值、人權等方方面面的國際價值觀。報導認為這一改革,每年將影響數十萬的中國學生,認真閱讀並吸收美國的《獨立宣言》、《人權法案》、《憲法》等,而這種學習恰恰會潛移默化,改變這些青年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或許還將影響他們對信仰的態度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