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警查獲大陸「黑心農藥」已流通七縣市

【新唐人2014年0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日前,苗栗地檢署查獲台中一對傅姓夫婦,涉嫌以「A證換B證」,從中國大陸及印度購買14種非法農藥,轉運東南亞後,「偽合法」引進台灣。已知目前已販售至全台7個縣市的下游廠商。

據《自由時報》報導,苗栗地檢署查出傅姓夫婦經營「黑心農藥」公司後,自民國101年10月開始利用「A證運B貨」,以及先轉運到越南和新加坡等方式,將14種非法農藥運回台灣。並將農藥存放在彰化、嘉義、屏東3家合法農藥,隨後再販售至苗栗、台中、彰化、嘉義、屏東、宜蘭、花蓮等縣市下游農藥行。

傅姓男子原本否認犯案,聲稱只有少數農藥是從中國大陸進口的,大部份都是越南的合法農藥。但檢方比對帳冊及交易明細,發現其避重就輕,便漏夜偵訊才坦承多數是從中國大陸進口的非法農藥,而陳姓業務員也坦承犯案,三人昨日以新台幣100、30、20萬元交保。

檢方表示,這些未經政府檢驗的「黑心農藥」,使用後將可能危害人體,及台灣土地的污染,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