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深圳皇崗海關300人被停職 官方急否認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深圳皇崗海關繼五名科級官員陸續因涉嫌放縱走私罪被逮捕後,近日,再有三名科級官員遭刑事拘留。隨後,網上還傳出深圳皇崗海關有300人被停職。但21日晚間,深圳海關連夜召開新聞發布會否認300多人被停職調查的說法。

8月21日,大陸媒體報導說,15日深圳市人民檢察院通過官方微博稱,今年3月以來,羅湖區人民檢察院反瀆職侵權局對深圳皇崗海關物流監控處物流六科的5名科級官員相繼立案偵查。並以涉嫌放縱走私罪先後對這5名工作人員決定逮捕。

20日晚間,深圳市人民檢察院證實,近日,羅湖區人民檢察院再次以涉嫌放縱走私罪,對皇崗海關物流監控處3名科級官員立案偵查,並採取了刑事拘留的強制措施。目前,相關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深圳海關證實,這3名科級官員同樣是物流六科人員。截至20日晚間,皇崗海關物流監控處物流6科已經有8名科級官員因為涉嫌放縱走私罪被分別刑拘、逮捕。

深圳海關還證實說,該單位對於上述涉嫌違法犯罪人員所在單位的兩名處級、兩名科級官員進行停職。

20日還有傳聞稱,「皇崗海關物流監控處300多人全部停職待調查,其它深圳各口岸海關抽調人員支援皇崗,短期內對進出口物流行業有影響。」

但在20日晚間,深圳海關連夜召開新聞發布會 ,否認了300多人全部被停職調查的說法。

深圳海關通報稱,根據年度幹部人事工作安排,該關自8月份起在全關區範圍內組織開展幹部工作崗位的交流調整。此次交流涉及該關隸屬26個單位的370餘名官員,交流人數約佔該關幹部總人數的5%。這是該關本年度的第二次交流。

南都記者8月18日獲悉,皇崗海關窩案源於2012年6月的一宗涉案價值700萬的珠寶走私案。知情人透露說,皇崗海關相關人員涉嫌長期與幾個物流公司開展合作,收取好處費,放縱走私,收來的好處費則按職務高低分配。

網友「竹子」認為:即使查到,無非是調離崗位,風頭一過,又回歸原位。一報關友人講,某海關的"臨時工"向企業索取錢財被人舉報后調離崗位,半年後又調回來了,現在他換種方式,經常叫報關員幫他買東西,他付錢,報關員是不敢要的;她也被叫過,要好煙,當然煙錢是企業老闆報銷。

網友「玥玥」指出,海關工作人員個個索賄受賄,再深查個個都要進去,下去沒人上班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