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狂漢上街連斬8人6重傷 行凶者全身血綁床上

【新唐人2014年8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冰綜合報導)8月21日晚,廣州市天河區昨晚發生砍人案,一名有精神病紀錄、懷疑醉酒的男子,持刀在街上追砍8人,官方報導稱造成6人重傷,兩人輕傷,傷者被送醫救治。報導並稱,砍人者家屬反映其有精神病史,凶手砍人原因不明。

廣州天河警方21日向媒體通報稱,當晚7時28分,天河警方接到群眾報警,稱在柯木塱欖元路某房間有人持菜刀砍人。趕到現場後,將嫌疑人制服,並將8名傷者送往醫院。

據報,經初步調查,持刀傷人的嫌疑人范某求(男,32歲,湖南邵陽人)當晚先後在攬元街和攬元新街持菜刀將8名群眾砍傷。現傷者暫無生命危險,傷勢待鑒定。另據嫌疑人家屬反映,范某求曾有精神病史。

《新快報》報導,在武警醫院救治的傷者表示,范某求是直接沖入屋內砍人,砍一刀就跑,被砍者多傷在頭部和手部。年齡最大的傷者陳某今年64歲,其中55歲的傷者文某與范某求還是關係很好的同鄉,租住在對面房屋已經五六年之久。

廣州武警醫院的傷者包括行凶者范某求在內共有6人,范某求四肢均被捆綁,全身血跡,頭部包著葯布。傷者中19歲的打工者許某康是梅州人,20歲的袁某華是一名學生,31歲的鄧某平是淘寶店主。64歲的陳某武和55歲的文某君兩人均為湖南人,住在凶手家對面。

砍人者范某求的妻子肖某麗稱,范某求當晚剛從外地回到廣州,二人之間中斷聯繫已一個月。事發時自己正在廣州一家工廠工作,接到電話後才趕到醫院。

大陸暴力傷人事件頻發

今年以來,中國大陸接連發生多起惡性砍人事件。

3月1日晚,中共兩會召開前夕,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暴徒持刀屠殺民眾的暴力襲擊案,造成32人死亡、140餘人受傷,震驚世界。

5月22日早晨,烏魯木齊市一早市發生恐怖爆炸案,官方稱事件造成31人死亡,94人受傷。

5月6日上午,廣州火車站發生凶徒持刀砍人事件,造成6人受傷。

4月30日晚,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發生恐怖爆炸案,官方稱事件造成3人死亡,79人受傷。

自昆明血案后,海口、成都、廣州、西安、上海、蕪湖市、延吉、北京、欽州、安寧、株洲、懷化、長沙、桂林、憑祥等市都發生了血腥砍人事件。成都、廣州還一度發生了集體恐怖性逃亡事件。中國社會血腥恐怖氣氛瀰漫。

最近這起故意砍人案,更讓不少廣州民眾表示恐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