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惠亞集團數千員工持續罷工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廣東中山市小欖鎮螺沙村惠亞集團皆利士多層線路版(中山)有限公司,七月份工資突然多扣了社保和公積金的費用近千元,數千員工從18號起大罷工,大批警察包圍工廠,抓捕舉牌和帶頭的員工,由於公司20號只返回132元,不加薪,21號持續有兩、三千員工罷工。

員工周先生表示,公司一下子把工資降太多,社保和公積金突然扣那麼多錢,員工一天上班12個小時,以前上白天班,一個月上26天班,月薪都有3000到4000元,7月份工資開始增加社保和公積金的費用後,才拿到2150元,太低了,根本承受不了,無法生活了。

員工周先生:「大概兩、三千人今天持續罷工,要不是下雨,會有更多人罷工,昨天晚上鬧到12點,為了防止我們上街遊行,警察24小時包圍工廠,他們累了就坐在地上休息。那些舉牌、帶頭的員工都被打、被抓了,10幾個被抓,放回來一些人,還有大概2或3個人被關在警察局,聽說將開除帶頭罷工的員工。」

據了解,該公司罷工的消息在網上都被屏蔽,國內媒體也沒報導。員工表示,公司白班和夜班加起來員工有7000人,20號公司下最後通牒,礦工三天就開除,50名警察進入廠區,隨時準備抓人,迫於壓力,有些人已經上班了。

員工周先生:「公司20號的答覆是,已經把多扣的錢打到員工的帳上去,每個員工打回來132塊錢,說是按照上級的通知做的,這又不是國家法律規定的,工資又不想調整,大家都很不滿,肯定要罷工到底。」

員工18號開始罷工,從廠內一路去到廣福路遊街示威,導致交通堵塞,被大批警察鎮壓,發生激烈衝突,6人被捉,其中3人受傷,19號又有6人被抓,20號4人被抓。

附近民眾張先生:「這個廠扣多了社保和公積金,罷工好幾天了,第一天警察來的比較少,第二天工廠被兩、三百警察圍住,員工都出不來,抓了十幾個,已經鬧不起來了,今天工廠外大概有一百多警察。」

美資企業惠亞集團是全球大型印刷線路板供應商之一,總部在美國,主要生產汽車、電腦、通訊等專用多層線路板。主要客戶有阿爾卡特、西門子、摩托羅拉、愛立信、BOSCH、NEC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