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想幹嘛?重兵部署中朝邊境 配最新型坦克

【新唐人2014年8月21日訊】 (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近日,朝鮮在與中國大陸接壤的兩江道部署重兵,並配備最新坦克和裝甲戰車。消息引發關注。

朝鮮部署重兵中朝邊境

據英國《電訊報》消息,與中國大陸隔江接壤的、也是金正日出生地的兩江道,現已駐紮了配備朝鮮最新式坦克和裝甲車的第12軍團。

韓國《朝鮮日報》也稱,朝鮮從未在此地帶部署過坦克和裝甲車。但2010年新建的朝鮮第12軍團,連同80輛最新型坦克裝甲車進駐兩江道,嚴陣戒備,並認為朝鮮之所以再次部署重兵,主要原因是近期「升溫」的中韓關係,擔憂中共「拋棄」朝鮮。

習近平「冷落」金正恩

按照中共近二十年的不成文規定,黨魁通常是先訪問平壤,再訪問韓國。但習近平在7月3日先訪問韓國的行為,已打破此慣例。對此,美聯社報導稱,習近平的轉變顯示中共開始重視發展與韓國的經濟關係。韓國官方也稱,2013年中韓貿易額達到2200億美元,中國大陸已是韓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據英國BBC新聞報導,在習近平訪問韓國前夕的6月29日凌晨,在江原道先後發射2枚導彈。因此次發射導彈沒有事先預告以及發佈航海警報,被認為可能是一種「武力施壓」行為。

美國《紐約時報》文章認為,自習近平上台以來,從未去朝鮮訪問,也沒有邀請金正恩訪問北京,似乎正在冷眼看待朝鮮。

中韓關係「外熱內冷」

據韓國《中央日報》8月20日的消息,一中共官員描述中韓關係象是「油炸冰淇凌」,實為外熱內冷。報導認為中共官員此舉,特別是向韓國透露這種信息極為罕見,其實際用意不得而知。

文章評論認為,7月韓中首腦會晤對雙方都存在遺憾。韓國依然沒能在朝鮮核問題方面取得實質性進展,韓中兩國的「聯合聲明」反對的是包括韓國在內的韓半島核武器開發,並不是專指反對朝鮮發展核武器。對中共來說,原想利用經濟關係拉攏韓國,但得到的是韓國謹慎立場回應,未能如願。

中共江派與朝鮮金家關係密切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曾報導,2010年,在朝鮮前任獨裁者金正日在指定其繼承人為金正恩後所舉行的閱兵儀式上,江派重量級人物周永康是當時與金家父子同台的「唯一外國人」。

據《大紀元》消息,2010年周永康是以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訪問朝鮮,得到金正日隆重禮遇。在閱兵式上,金正日還特意與周永康拉手向人群致意。同時,周永康與金正恩會面成為後者的「外交處子秀」。

2001年3月,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在為江澤民訪問朝鮮鋪路時,得到金正日盛情款待,之後朝鮮還發行金正日與曾慶紅兩人在一起的小型張郵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