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汽車保險貴 歸因欺詐猖獗?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加州擁有「世界汽車首都」的綽號,但頻繁的汽車欺詐保險金案件,使得加州成為全美汽車保險金額最高的城市之一。8月20日,無限汽車保險公司(Infinity Auto Insurance)聯合洛杉磯縣波莫納消防局一同進行汽車爆炸演習,呼籲民眾打擊欺詐犯罪。

演習前,上百名消防員、消防調查員、及保險從業人參加了。

保險公司索賠中心主任Rick Angel:「這給我們公司調查員、 全加州的調查員和國家保險犯罪局一個機會,了解在汽車內蓄意縱火跟汽車引擎著火到底有何區別。」

汽車著火屬意外還是蓄意縱火是有跡可循的。

保險公司索賠中心主任Rick Angel:「如果是蓄意的,我們會找到燃燒模式或助燃劑等痕跡,說明是蓄意的,或者車輛被偷,有人報告車子被偷,但幾小時後他們車子被發現著火了,這很明顯是故意縱火。」

車輛起火,消防員會第一時間到達現場進行滅火。

洛杉磯縣消防局消防調查員Rick Flores:「通常在半夜、凌晨發生的,在胡同或其他可疑地方,如荒涼的地方,整部車被燒但沒有人在附近,這使我們警覺到是欺詐或有人蓄意縱火。」

隨後會有警方跟保險公司介入調查。

保險公司索賠中心主任Rick Angel:「有誰參與其中,是汽車主人嗎?是因為有財務問題、失業、離婚、也許他們的車子有故障等。」

蓄意縱火欺詐保險金不僅會增加政府跟民眾的財政負擔,還會威脅消防員的人身安全。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