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訪港四天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繼2012年之後,美軍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USS Makin Island LHD-8)星期三起再度訪港四天,預計在本週六離開。「馬金島號」艦長強調,維護區內的和平穩定是美軍的職責。

「馬金島」號在風雨中抵港,停泊在青衣對出海面,並開放給傳媒上船參觀。

對於今次訪港,「馬金島號」艦長庫珀(VICTOR COOPER)強調,他們的任務是維持區內的和平和穩定。

「馬金島號」艦長庫珀:「針對相應的危機,我們肯定我們需要去支援的其中一艘艦艇。」

全長258米的「馬金島」號屬「黃蜂」級攻擊艦,為美國海軍首艘混合動力戰艦滿載排水量為41335噸,可通過直升機、登陸艇及兩棲突擊車等,運送大約兩千名海軍陸戰隊隊員登陸。艦艇上還展示了包括M240B的電動中型機槍,以及60mm 迫擊炮等武器。

「馬金島號」一大特色還具備醫療船功能,包括擁有6個手術室、17床的重症監護室以及47個病床的醫療設備,還有牙醫診所。

「馬金島號」艦長哈爾西:「我們的主要任務是搭載陸戰隊,在全世界範圍。就航空力來說,我們某種程度是一個小航母。」

此次留港期間,約2,500位船員會上岸旅遊和消費。

今次是馬金島號第二次訪港,準備在香港停留四天。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