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國土房管局局長李俊夫被立案調查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8月20日下午,廣州市紀委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對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李俊夫涉嫌違紀問題進行立案調查。

7月初,黨媒曾以一篇透視廣州市國土房管局長李俊夫的文章揭露其任職期間的貪腐罪行。文章稱,廣東的政商人士對李俊夫出事並不感到意外。更有一位房地開發商直言,李俊夫一人肩挑多職,「管著土地收儲、保障房分配、土地出讓、房地產調控等要職,權力太大了。」

據悉,李俊夫自2010年8月後,擔任廣州市國土房管局局長、黨委書記兼廣州市住房保障辦公室主任的市管正廳級官員。不久,又身兼廣州市政府徵用土地辦公室、廣州市土地開放中心主任兩個要職。

一位業內人士表示,廣州機構改革合併了國土局和房管局兩大系統,加上土地開發辦、住房保障辦、徵用土地辦,李作為一個廳級官員,身兼數個廳級領導職務,掌管了全國第三大城市的土地、房管、住房保障全流程。」

上月底,李俊夫遭「雙規」後,立即指證廣州市前市委書記萬慶良與其密謀出賣國土資源的內情,更透露有地產大亨以絕色美女,換取廣州一塊的地王。他供稱,一名地產大亨曾為奪取廣州這塊地王,設法物色一些身份特殊、才色兼備、氣質與智商都超卓的美女用於收買萬慶良,還曾邀請他與萬到一家會所,提供一群20至30歲的美女,他終抵抗不住美色的誘惑。大亨奪地後,又覬覦起亞運會馬術場附近的3000畝土地,更收買從化區委書記黃河鴻,不過,最終還是沒有得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