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江系交好 傳成龍救兒「致電習近平」遭拒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成龍愛子房祖名涉毒刑拘案持續發熱,日前傳出案件壓了6天,因成龍通過關係運作勢敗才被迫曝光的消息。另據台灣媒體透露,傳成龍在事發後,甚至曾致電習近平求救,但被拒絕。有媒體評論說,成龍過去為中共站台,結交的都是江派人物,現在正在失勢狀態。

綜合多家媒體報導,32歲的房祖名因涉毒被刑事拘留,目前仍被關押在中共北京市東城區看守所;而與其一起吸毒被行政拘留的台灣藝人柯震東,在19日被轉到北京大興區看守所。

據台灣《東森新聞》披露,早在8月12日,房、柯二人就已經在北京被抓,但直到8月18日間隔6天才被曝,是因為「成家班」一直在運作,直到有網友在微博提早曝料,事件壓不住才被迫向外界公布。

《壹電視》19日透露,房祖名涉毒,大陸媒體卻疑似包庇禮遇,有關他的消息都特別保密,外傳原因很有可能就是房祖名的老爸成龍,在背後當靠山向相關單位施壓。

報導說,成龍身為中共政協委員,政商關係良好,但與他交好的政治人物,卻幾乎都是江澤民與周永康那一派的,和目前當權的習近平正好處於對立,據傳成龍在事發後,甚至曾致電習近平求救,但被拒絕。

最新消息包括中共官媒新華網在內的媒體引述台媒稱,19日下午,成龍到看守所探望房祖名。但因是刑事拘留不能探望。

成龍於2009年成為中共禁毒大使,英國《每日電訊報》評論道:房祖名涉毒讓身為「禁毒大使」的成龍處境十分尷尬。

成龍屢為中共發聲反殃及其子?

《德國之聲》報導稱,房祖名此番涉毒被拘,網友指責成龍教子無方的同時,亦有評論人士指出,不排除成龍早前的政治站台表現殃及其子。

近年成龍言行頗受爭議,2013年2月,成龍當選為中共政協委員,其早前批駁香港集會、言論自由和台灣選舉及「中國統一論」再被網友悉數挖出。

早在2004年,成龍指責台灣選舉是個笑話,發表中國統一論,引台灣朝野和民眾不滿,台灣當時曾發起「反龍潮」。

2009年4月,成龍在海南博鰲亞洲論壇上,稱「香港和台灣太自由, 中國人是要管的,否則就會為所欲為」,並公開支持中共的審查制度。

2013年8月,成龍抓拍北京難得出現的「藍天」並上傳至網路,力證北京空氣質量很好,同樣引發大陸民眾的質疑。

除此之外,成龍熱衷接近中國權力核心人物,2011年11月《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為支持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在英留學生活,曾應邀到牛津大學演說。

中國知名網路作家安替在推特上發表評論:「 成龍遭此難,以後還是轉為支持佔中吧,北京的馬屁拍錯了代價更大。」

北京紀錄片導演何楊向分析說,網友將憤怒的情緒傾向成龍,就如芮成剛事件公眾態度一樣,顯現出對「愛國主義」為包裝的政治站台行為的不滿。

央視被諷為「認罪頻道」 還有續集?

針對近期不斷有演藝明星捲入涉毒事件,有網友合成《監獄風雲》海報,包括李代沫、張耀揚、張元、寧財神、張默、何盛東、高虎等藝人的版面上,再現房祖名和柯震東。

此次柯、房吸毒事件中,央視的角色再被論及。

有網友建議將早前薛蠻子等多人相繼登錄的央視節目《朝聞天下》改為《昭告天下》,或在央視開設認罪頻道。

北京紀錄片導演何楊表示,央視跨越法律原則,充當中共當局的宣傳機器,這種方式無異於文革中的遊街方式,與法治相悖。

央視焦點訪談報導房祖名吸毒已有8年,藏毒100多克,第一次吸毒是在荷蘭。有分析認為,該案走向還要繼續觀望,因根據中共相關法律,涉毒50克即可判重刑,未知成龍會否在此關鍵時刻拋出其政治上的表現作為籌碼?

另外,曾任中共新華社《瞭望東方》周刊以及央視記者、內地資深媒體人樸抱一,19日在微博透露,本案涉四人,另兩人「後台更硬,一個W,一個H」,未知是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