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一生最大污點:105天餓死數十萬人

【新唐人2014年8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歐陽秋綜合報導)8月16日,中共奪權戰之一“長春圍城爆發66周年”之際,大陸媒體刊登長文《林彪人生最大污點:策動指揮「長春餓殍之戰」》。文章指出,1948年「長春之戰」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戰爭事件,是典型的軍事恐怖主義事件,林彪策動和指揮了這場慘絕人寰的「長春餓殍之戰」。

署名朗鈞的文章稱,長春圍城之戰是國共內戰「三大戰役」之一遼瀋戰役的組成部分,也是中共軍隊歷史上第一場大規模圍城戰役。

文中記述,1945年8月5日,日本宣布戰敗,長春城和東北三省重歸國人之手。但是,在之後的三年間,長春城卻兩次遭遇戰爭劫難,在兩次戰役中,中共軍隊都採用了可恥的野蠻戰術。

第一次「長春之戰」始於1946年4月14日,結束於5月23日,歷時40天,林彪戰敗,退向哈爾濱。期間,當時有媒體揭露說,林彪的進攻戰術,常是用徒手的老百姓打先鋒,以機槍迫擊炮在後面督戰;徒手的先鋒隊成堆成群的倒了,消耗了對方的火力以後,才正式作戰。被認為,殘忍到極點,也可恥到極點。

第二次「長春之戰」始於1948年4月18日,結束於10月20日。

1948年4月18日,林彪向中共前黨魁毛澤東提出要攻打長春,4月22日毛複電同意。

5月30日,林彪將「攻打長春」的作戰計劃修改為「圍困長春」,並向部隊下達了嚴密封鎖長春,嚴禁糧食進城和百姓出城,「要使長春成為死城」的命令。

結果,自1948年5月30日至9月11日,林彪部隊對長春實施「餓殍戰術」整整105天,「糧禁入」,「人禁出」,最終導致數十萬難民餓斃。

文章稱,這場戰爭的全部戰略構思和決策均來自林彪。林彪實施「餓殍戰術」之目的是要造成一種民與兵爭食的局面,迫使長春全城斷糧的局面儘早出現,逼迫國民黨部隊在全軍人馬有可能被活活餓死的結局面前不得不放下武器。

至於長春百姓是否會因「餓殍戰術」的實施先於國民黨官兵而被全部活活餓死,則全然不在林彪考慮的範圍之內。

長春圍困戰造成很多平民由於經濟封鎖得不到糧食而餓死,具體餓死饑民數目存在爭議。死亡人數也一直是個謎團。

日本方面估計餓死20萬人左右;當時人在城中的前國軍少將,1975年被共產黨釋放的國軍戰犯段克文在回憶錄中估計餓死了16萬人;龍應台著《大江大海一九四九》中認為,餓死人數約有10-65萬人。

作者在文章中引述中共軍旅作家張震龍的話說:“為了這種亘古未有的慘絕人寰的悲劇,不再在我們的黑土地、黃土地和紅土地上重演;為了中國普通老百姓的權利、人格、尊嚴和價值,不再被漠視、踐踏;我們應該在這片黑土地的白骨之上建一座碑。”

作者说,碑文是现成的:長春之戰是無義之戰。長春之戰是不義之戰。長春之戰是可恥的。

相關文章
評論